最新新闻: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3月26日)

时间:2021-03-26 08:51:59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28部门发布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25日消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部署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8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部署了包括培育壮大零售新业态、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入发展数字文化和旅游、有序发展在线教育等24项工作。

2。央行新一届货币委员会首次例会召开

3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一季度(总第92次)例会在北京召开,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这是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例会。

此次会议内容延续了2020年四季度例会的总体基调。例如,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与去年四季度例会相比,此次会议内容新增了有关汇率方面的表述。会议指出,要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加强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3。耐克阿迪股价下挫众明星硬气解约合作

受抵制新疆棉风波影响,国际运动品牌股价出现下跌,国产运动服装品牌大幅上涨。

25日,港股市场上国产运动服装品牌大幅上涨,李宁、安踏股价一度冲高10%以上。阿迪达斯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下跌超5%,耐克美股盘前下跌超4%。此外,在舆论关注下,涉事国际品牌中的国内艺人代言人几乎全线解约。

4。商务部:粮价大幅上涨支撑条件并不充分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障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充足和运行稳定有基础、有条件,粮价大幅上涨的支撑条件并不充足。

他表示,当前我国粮食供应总体平稳。从综合生产能力来看,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粮食总产量已经连续6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从人均占有量来看,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超过470公斤,远高于人均400公斤的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线。

5。央行将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信息说,将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引导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对碳减排投融资活动的支持,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产业倾斜。

据了解,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绿色金融标准,创新产业和服务,强化信息披露,及时调整信贷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制造业的支持,提高制造业贷款比重,增加高新技术制造业信贷投放。

6。北京多家银行出手整治经营贷

近期,北京银保监局严肃查处个人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问题。

目前,北京地区的部分商业银行已经遵照《个人贷款提前到期告知函》对信贷资金用途存在违规的客户进行提前还款操作。部分购房客户已经接到银行通知。

7。工信部召开汽车芯片供应问题研讨会

3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汽车芯片供应问题研讨会,深入分析当前情况,研判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有关解决方案。来自汽车和芯片企业、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的3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汽车芯片是关乎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器件,是汽车强国建设的关键基础,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远近结合、系统推进,提升全产业链水平,有力支撑汽车和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8。今年以来近六成股票私募产品亏损

按照最新一期有净值公布的产品业绩统计,今年以来国内股票私募产品有近六成出现亏损。

多家第三方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今年以来收益率高于10%的主观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产品共有950只,收益率超过20%的有275只,收益率超过30%的有119只。在业绩表现较差的产品中,有81只产品收益率低于-30%,低于-20%的产品有333只,低于-10%的产品有1467只。

9。高瓴340亿元并购飞利浦家电

3月25日,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其家用电器业务出售给高瓴资本,总交易金额约为4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40亿元)。

据了解,该笔交易分为两部分,一块是飞利浦家用电器业务,估值约为37亿欧元;另一块为品牌授权,预估净现值约为7亿欧元。

10。美股反弹收高道指涨近200点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42点,收于32619.48点,涨幅为0.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0.38点,收于3909.52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79点,收于12977.68点,涨幅为0.12%。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