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善诊发布《体检拥挤度报告》 四月是错峰体检好时机

时间:2021-04-06 15:49:19来源:钛媒体

国内在线健康品牌善诊日前发布了行业首份《体检拥挤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一年的12个月中,上半年的体检拥挤度明显小于下半年。

上半年体检拥挤指数呈明显钩状,继一月的小高峰后,二月即跌入最低谷,之后再逐月上涨,涨幅较均衡;下半年,基本延续了逐月匀速上涨的趋势,于十二月达到拥挤度波峰。值得一提的是,十二月不但拥挤指数最高,且较前一月的客流涨幅,也登顶全年之最。

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体检拥挤度明显高于上半年,主要是因为多数企业将一年一度的员工体检安排在下半年。用户想要避开拥挤的话,不妨将体检尽量安排在上半年进行。四月正处在上半年“黄金钩线”拐角,恰是错峰体检的好时机。从医学角度看,四月处气候交替期,身体比较容易出现状况,体检可及时发现问题。

一周七天,哪天最适合体检?报告显示,周一、周二体检饱和度最低;双休日体检饱和度最高,其中又以周六最为拥挤;周三到周五,体检饱和度基本持平。

哪座城市的居民最爱体检?体检订单量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上海排名第一,北上广深之外,成都亦榜上有名。

报告显示,2018年到2020年这三年,体检人均客单价逐年上涨。越来越舍得为体检花钱的背后,是国民健康意识普遍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