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发改委:对“十四五”时期国家公园保护管理设施、配套基础设施等建设予以积极支持

时间:2021-04-06 11:49:37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6日消息,为推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国家公园重点项目储备和建设,加快推进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国家公园建设项目实施进度,4月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草局联合召开国家公园项目建设调度视频会议。三江源、东北虎豹、大熊猫、祁连山、海南热带雨林、神农架、武夷山、钱江源、南山、香格里拉普达措等10个国家公园管理局,及所在12个省的发展改革、林草部门共约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林草局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和“十四五”时期总体考虑。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和各地项目实施进度、“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国家公园建设的总体考虑,并对项目谋划、实施和监管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介绍了项目管理经验,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介绍了相关项目未开工原因和拟整改措施。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国家林草局等部门,对“十四五”时期国家公园保护管理设施、配套基础设施、科普宣教设施等建设予以积极支持,并指导各有关地区谋划好建设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开工,积极推动“十四五”时期国家公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