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年中国护肤品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国内高端护肤品市场将加速扩大

时间:2021-04-05 14:49:13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我国护肤品可分为大众护肤品和高端护肤品,2020年我国高端护肤品市场规模将达917亿元,同比上升9.43%,大众护肤品市场规模达1781亿元,同比上升7.10%。

中国护肤品市场以大众护肤为主

按照不同的价格档次,我国护肤品可分为大众护肤品和高端护肤品,高端品牌中国际品牌竞争激烈,而大众品牌中国有品牌相对来说具有一定竞争优势,高端护肤品按照价格梯队划分为高端高档和高端中档两大类。

图表1:中国护肤品市场分级品牌竞争情况

我国护肤品市场以大众市场为主,根据欧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大众护肤品市场占比达66.5%,高端护肤品占比虽为33.5%,但其增长更快且占比呈现逐年提升趋势。我国护肤品市场以大众市场为主的格局,主要与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低有关,随着人们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高,预计人们未来将更加青睐高端护肤品,我国高端市场的比重将越来越大,前瞻认为,2020年我国高端护肤品的占比有望达35%。

图表2:2019年中国护肤品行业产品结构(按照价格定位分)(单位:%)

中国大众护肤品规模增速不及高端护肤品

基于高端护肤品的功能性效果相对较好,产品安全质量和技术含量较高,因此人们对高端护肤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增加。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高端护肤品的市场规模为838亿元,同比增长23.4%,2020年我国护肤品行业迅速增长,前瞻认为,2020年我国高端护肤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917亿元。

图表3:2019-2020年中国高端护肤品市场规模变化情况(单位:亿元,%)

随着近年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护肤品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我国大众护肤品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大众护肤品的市场规模为1663亿元,同比增长15.2%,前瞻认为,2020年我国大众护肤品行业市场规模达1781亿元。

图表4:2019-2020年中国大众护肤品市场规模变化情况(单位:亿元,%)

中国高端护肤品市场在2021年有望达千亿级别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人们更加关注产品的质量和效果,因而具有相关护肤科技含量的能解决针对性肌肤问题的护肤品将更多地受到市场的青睐,同时,随着人们对护肤知识的了解的不断加深,人们对于护肤品的原料的安全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能达到功能性与安全性相结合、技术和质量相适应的护肤产品需要相关的企业投入较多的研发,因而相应的价格也较高,因此,高端护肤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前瞻认为,2021年随着疫情的结束,人们对高端护肤品的需求将快速回升,预计2021年我国高端护肤品的市场规模为1055亿元,到2026年我国高端护肤品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25亿元。

图表5:

更多数据来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护肤品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