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探索“住房租赁”新模式 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时间:2021-04-05 11:49:18来源:增城日报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增城支行与建信住房服务(广东)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动的我区某民办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公寓项目成功获批,增城建行“教育金融+住房租赁”的创新实践迈出新的一步。

据悉,从2019年“乡村振兴+住房租赁”到2021年“教育金融+住房租赁”,随着“住房租赁经营贷”“住房租赁装修贷”等特色产品的推出,建设银行广州增城支行持续在更广阔的领域为区域发展赋能,住房租赁“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

该校作为增城区颇负盛名的一家民营学校,在区内办学历史已逾20年。通过对学校的走访,增城建行了解到该校存在老校区学生公寓少、大部分教师在校外居住等问题,急需开辟新校区解决学生及教师住宿问题,而这正与建行“+住房租赁”可提供的服务不谋而合。在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后,增城建行迅速确定金融服务方案,并在上级行以及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申报审批流程,成功为该校2000多名学生及500多名教师解决了住宿问题。

增城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金融则是服务社会民生的美好事业,为师生解决住宿问题,是该行继“智慧校园”“金蜜蜂校园e银行”等教育领域综合服务之后,从细微之处出发,服务增城区教育事业的又一现实举措。

近年来,增城建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贯彻落实“三大战略”,主动结合区域特征,研究探索解决区域需求痛点的“+住房租赁”业务模式,配套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用金融力量解决“住在哪里”这个长期以来的现实问题,用专注专业的态度诠释金融服务的温度。后续增城建行将继续发力,围绕符合增城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住房租赁”“教育金融+住房租赁”“先进制造业+住房租赁”“高端人才+住房租赁”等重点方向,结合增城“两区”驱动发展思路,在增城区推进省级高新区和广州东部CBD等战略发展进程中发挥新金融助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