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向资金大调仓!减持挖掘机“全球一哥” 猛买一大波银行、钢铁股(附名单)

时间:2021-04-04 12:49:14来源:中国证券报

因沪深股通(北向交易)4月1日至4月6日暂停交易,本周北向资金仅交易前三个交易日。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99.3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3.1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96.23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979只股票进行减仓,对557只股票进行加仓。

北向资金本周减仓近100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近100亿元。Choice数据显示,3月29日北向资金净流出58.42亿元,3月30日净流入38.07亿元,3月31日净流出79.03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流向情况

图片

来源:Choice

本周北向资金是如何减仓的?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40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979只股票,对其中36只股票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包钢股份被减仓5574.63万股,三一重工、民生银行被分别减仓4477.79万股、4241.80万股。从减持金额上来看,北向资金对股价更高的三一重工减持金额远大于包钢股份,截至目前,三一重工总市值为2993亿元。三一重工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挖掘机械销量居全球第一。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股票中,仅有华菱钢铁、中远海控、江苏银行上涨,涨幅分别为15.73%、14.82%、1.26%;广汇能源平收,其他6只股票均下跌,包钢股份跌幅最大,下跌4.35%。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股

图片

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仅对和而泰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1个百分点以上,具体为减少1.20个百分点。此外对方大炭素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0.70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居前十的股票中,和而泰、福莱特、华菱钢铁、英唐智控上涨,其他6只股票均下跌,游族网络跌幅最大,本周下跌4.28%。

本周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前十股

图片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本周北向资金对8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对三一重工、云南白药、分众传媒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减少22.08亿元、16.02亿元、14.36亿元。

本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股票均被北向资金减仓,其中三一重工、万科A、爱尔眼科、潍柴动力、歌尔股份被北向资金减仓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股票中,比亚迪、爱尔眼科、歌尔股份上涨;其他7只股票均下跌,云南白药跌幅最大,本周下跌8.30%。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股

图片

来源:Choice

557只股票被加仓

在北向资金本周减仓近100亿元的情况下,仍有不少股票被北向资金加仓。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加仓557只股票,对其中23只股票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加仓股数最多的交通银行被加仓1.59亿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分别被加仓5439.42万股、5337.15万股。截至目前,交通银行市值为3370亿元。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的股票均上涨,中国神华涨幅最大,本周上涨9.10%。

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居前十股

图片

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海尔生物、亿嘉和这两只股票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个百分点以上,分别增加1.51个百分点、1.01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居前十股票中,仅有三人行、搜于特下跌,分别下跌4.15%、2.33%;其他股票均上涨,南钢股份涨幅最大,上涨7.49%。

本周北向资金流通股比例增加居前十股

图片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本周北向资金对27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隆基股份、美的集团、海天味业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增加35.97亿元、33.28亿元、30.12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的股票中,除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五粮液被北向资金分别减仓324.54万股、0.96万股、214.27万股、52.82万股外,其他6只股票均被北向资金加仓,其中北向资金对平安银行加仓股数超3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均上涨,海天味业涨幅最大,本周上涨13.26%。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股

图片

来源:Choice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