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真的懂“5G工厂”吗?我们请大咖来揭秘了

时间:2021-04-04 07:50:26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5G正不断渗透千行百业,是时下网络上、报纸中、电视里各类新闻报道中响当当的“热角儿”。不过,要说它“出场频次”最高的领域,就数工业制造了!

眼下,以5G为代表的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智能工厂”的消息“井喷”持续,但频频读看到,却总有一种“新瓶装旧酒”之感:

不过就是自主运行的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自动导引运输车)来回穿梭,大大小小的智慧屏汇集展示各类生产经营数据,黑着灯也能高效自动化生产的机械臂、机床……

然而,5G智慧工厂热热闹闹、“花里胡哨”的表象之下,究竟有着怎样的“逻辑密码”?为何大大小小的制造业企业主纷纷选择与5G“打交道”?

戳开视频,就有答案!

本期“逸晨看5G”邀请来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工业工程博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博士后、浙江联通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杨磊,带我们真正读懂“5G智能工厂”,揭开制造企业老板们纷纷“追捧5G”的原因。

视频太短,看不过瘾?给大家剧透一下,很快,“涌金楼”微信公众号将刊出逸晨和杨磊老师的完整版访谈,敬请期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