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清明清明首日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 公安交管部门全力护航

时间:2021-04-03 17:49:15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假期首日,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严查严处易肇事致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我市各条高速公路、景点周边及各祭扫场所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平稳,“天津交警”通过网络直播介绍当天的交通情况,并对网友提问予以解答,总观看量超过37万次。

清明节3天小长假,7人座及7人座以下小客车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很多市民、游客开启了短途出游模式。假期首日6时至11时,津蓟高速公路沿线交通流量较平日有所增长。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津蓟大队的3名警力持续值守在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引导车流有序通行,为驾乘人员热情服务,同时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由于假期往来于我市与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等周边省市的车辆较平日有所增多,9时至11时之间,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向河北省方向、津沧高速公路唐官屯互通处、津蓟高速公路多路段向蓟州方向、津石高速公路沿线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加。高速交警采取多项举措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并提示广大驾驶人,节日期间沿高速公路通行切勿发生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车、超速、压越导流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自觉文明守法出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同时,水上公园、水西公园等市区热点游玩景区也迎来了清明出行小高峰,公安交管部门在公园周边道路科学设置警力,规范行车、停车秩序,护航市民和游客安全畅行。

此外,为保障清明祭扫期间道路通行畅通安全有序,清明假期首日早上6时开始,公安交管部门在各墓区、殡仪馆周边道路沿线重点点位派出警力,对车流进行疏导管控。据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引河桥大队队长李天斌介绍,由于今年清明节采取了预约扫墓形式,连续多日来,第一殡仪馆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为均衡,清明节首日前往祭扫的交通流量与往年同期相比还略有减少。引河桥大队还印制了图文并茂的交通路线指示宣传单,现场向前往祭扫的市民发放,提示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祭扫,如果驾车前往第一殡仪馆,可沿铁东北路辅路行至殡仪馆附近后,停入两侧停车场;到憩园祭扫的市民,沿外环北路行至附近指定停车场更为方便。

在位于北辰区与武清区交界处的津永公路永安公墓周边路口,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和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共同维护交通秩序,通过治理交通违法行为、疏导车流有序通行,保障市民节日出行安全畅通。从9时30分开始的一个小时内,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天津交警”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津永公路上述路段的通行情况,并实时解答网友提出的清明节机动车尾号不限行等各类问题,观看量超过37万次。(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通讯员刘媛摄影杨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