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季度商用车市场爆发:福田单月销量破十万 迎第1000万辆产品下线

时间:2021-04-03 15:50:29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福田计划在2035年实现累计产销2000万辆的目标。

2020年中国商用车市场的火爆趋势在2021年一季度得到延续。

进入4月,东风、福田、江铃、宇通等商用车企业率先发布的3月份产销数据显示,商用车市场同比数据呈现大幅增长。

其中,福田汽车3月份销量为101166辆,同比增长58.69%;一季度累计销量为202308辆,同比增长71.4%。这也是福田汽车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破十万。得益于去年以来商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福田汽车提前四个月完成了第1000万辆产品的下线,福田汽车也成为国内首个千万级销量的商用车品牌。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确立了到2035年实现累计产销2000万辆的目标。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月销量为23113辆,同比增长68.7%;一季度累计销量为48134辆,同比增长79.24%。

江铃汽车3月销量为37119辆,同比增长48.24%。一季度销量为81773辆,同比增长81.86%。

在客车领域,宇通客车3月销量2990辆,同比增长59.55%。一季度累计销量7176 辆,同比增长39.18%。

业内分析认为,国家重点布局新基建等产业有效促进了工程机械行业需求的加速提升,带动挖掘机、重卡市场的产销两旺。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初步掌握的数据,2021年3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22万辆左右,环比大幅增长86%,同比大幅上涨83%。这一销量数据刷新了重卡市场3月销量的历史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法规即将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强制实施,商用车生产企业正在抢占上半年市场,终端促销及渠道铺货的力度空前。

业内预计,上半年重卡行业销量已经势不可挡,全年有望冲击140万辆规模,超过市场预期。

民生证券指出,未来两年为存量国三重卡较大规模自然淘汰的年限,再叠加各地区国三报废鼓励政策的影响,预计存量国三重卡的淘汰将为重卡市场提供增量需求。同时,稳定增长的货运需求为物流重卡长期的需求量提供了有力支撑,预计重卡保有量中枢将继续上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