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运用国内首创海上架梁专用起重船 深中通道首片钢箱梁顺利完成架设

时间:2021-04-03 17:50:3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4月2日17时58分,国内首创的运架一体船“天一号”将深中通道首片长133.1米、宽20米、高4米、重达1780吨的钢箱梁,平稳运至指定桥位。随着一声令下,现场作业人员将首片钢箱梁稳稳地架设到伶仃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右幅5号至6号桥墩之间。经监控测量,钢箱梁架设精度及线形满足规范及设计要求。至此,深中通道首片钢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项目海域桥梁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新阶段。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其中桥梁工程长约17公里,包括超大跨径海中悬索桥伶仃洋大桥,斜拉索中山大桥及非通航孔引桥等。

据了解,“天一号”是国内首创单体船型结构、全电力推进的海上架梁施工专用起重船,最大起吊重量为3600吨,无需辅助船舶,既可独立完成取梁、运梁和架梁工作。相比普通的浮吊架设,运用该船可有效减少工序交接时间,提高架设效率和安全。

目前,桥梁工程已完成主桥桩基、承台施工,正在进行主塔、锚碇施工。岛隧工程方面,东、西人工岛建设有序开展;沉管隧道已完成共8个管节沉放对接,建成长度达1278.5米,正筹备E9管节的沉放安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