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专家解读广州楼市新政:区域楼市或降温

时间:2021-04-04 12:49:05来源:信息时报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公布。

其中,《意见》重点提及,广州将严格落实住宅用地分类调控要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合理适度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出让信息,全年分三批次集中出让住宅用地,全面提高市场信息透明度。同时,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力度,在商品住宅用地出让时,在以往“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基础上,统筹增加地块内配建的租赁住房面积。

继续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现房销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指导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意见》明确指出,通过享受人才政策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此外,关于房贷方面,《意见》提及将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审贷管理,严格审查购房首付资金来源和住房贷款借款人还款能力,加大收入认定标准、债务收入比的核查力度,严防消费贷、经营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广州新一轮楼市调控又将带来哪些后续影响呢?克而瑞邀请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表示,本次新政有三大看点:

第一,重启一手房价格指导。这意味今后广州新房限价或成为常态,不过在吸取了上一轮限价的“双合同”经验之后,希望广州能够参照板块周边的房价水平来科学制定细则,如果受到影响的仅是部分中高端项目,对于刚需就不至于有太大的误伤;

第二,广州将在部分区域推出限价地。这意味着广州未来将会跟很多热点城市一样出现限价商品房,那么会否因此导致“一二手倒挂”继而引发“打新热”的隐忧,这个需要审慎研究,提前做好预案,稳定市场预期。

第三,人才购房限售三年。这个是限制以人才的名义投资购房的组合拳之一,配合之前对人才购房贷款资质的收紧,可以有效抑制一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投机需求,防范局部区域市场过热。

整体而言,本次新政的主旨还是维护广州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市场各方参与者也要明白政策的呵护之心,不炒作、不添乱方是正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