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1天发放贷款1400多万元 海盐“码上融资”对接和支持率全市第一

时间:2021-04-06 07:49:28来源:嘉兴日报

拿起手机扫扫“贷款码”,银行就会上门来对接。前几天,作为海盐首家通过“贷款码”成功融资的小微企业,海盐达博标准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就感受了一把数字时代高效便捷的融资体验。

海盐达博标准件有限公司主营紧固件和五金交电零售、批发,受疫情影响,企业应收账款回笼周期延长,且随着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资金缺口在100万元左右。在人行海盐县支行和金融机构对贷款码的持续宣传下,企业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微信扫码提交了融资申请,交通银行海盐支行接到融资申请后,第一时间派员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在了解了客户实际经营情况、资金需求等信息后,为企业授信了期限10年、92万元的贷款额度,并立即为企业发放了首笔金额42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这个‘贷款码’真方便,只要在手机上输入资料、提交申请,马上就能找到合作的银行,简单方便又省时省力。”企业主不禁这样感叹。

畅通融资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一直是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的重点工作。为实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码上融资”,进一步推动小微金融服务提质、扩面、增效,人行海盐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对“贷款码”推广应用工作的部署,3月19日,在全市率先联合海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内20家金融机构召开“贷款码”推广应用工作布置会议,指导金融机构通过布放“贷款码”标识牌、发放宣传折页、“三服务”走访宣传等形式推广“贷款码”应用,并及时组建海盐金融机构“贷款码”推广应用工作专班,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指导银行工作人员熟悉运用“贷款码”工作平台,及时解答疑问,并要求各负责人严格按照“135”的执行机制,即做到企业申请贷款提出1天内安排客户经理对接,3天内联系申请人,在符合信贷准入条件的情况下5天内完成授信审批,按时通过平台进行结果反馈,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他们提供便捷的线上绿色融资通道。

“贷款码”一经推出,就受到海盐广大企业主的广泛好评,仅11天海盐就有扫码企业60家,对接率58.33%,列全市第一;贷款支持企业13家,支持率21.67%,也列全市第一;已发放贷款1400多万元。

人行海盐县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贷款码”能够打破时空限制,有效缩短银行与企业的距离,广大企业主仅需扫描“贷款码”,线上填报融资需求,即可“坐等”银行对接,省时又省力。

下一步,人行海盐县支行还将继续督导金融机构和协调有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布码、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贷款码”应用的认知面,并定期对辖内金融机构开展“贷款码”工作进展通报和成功案例经验分享,不断提高“贷款码”应用工作效率,不断助力海盐实体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