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价收购互联网域名?男子被骗80万元

时间:2021-04-01 15:50:08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月14时30分讯(记者张勇)对于一般人来说,网络域名就是一串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名字”。然而,对于投资者来说,网络域名却非常有“赚头”。正因如此,买卖网络域名的事也被骗子盯上了。近日,重庆市北碚区警方侦破了一起高价收购互联网域名电信网络诈骗案,捣毁8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

2020年12月15日,重庆市北碚区警方接到居民朱某报警称,他在11月至12月期间,遭遇多个以高价收购互联网域名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被骗了80万元。民警初步分析研判,该案涉案团伙较多、内部分工明确、作案方式隐蔽,极可能是有预谋、有组织的系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专案组对相关线索细致侦查循线追踪,一条以高价收购互联网域名为由实施诈骗的黑产链条浮出水面。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群相互勾连,在群内发布域名持有人信息后,犯罪嫌疑人“自由组团”,事先设定剧本,假扮“中介公司”“制证公司”“互联网公司”“买家”角色的犯罪嫌疑人便相继登场,向受害人介绍其名下网站域名的价值,联系“买家”,推荐“国家资质认证”,再以检测费、评估费、制证费、制作APP费等名义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得手后再将受害人“拉黑”。

专案组掌握了涉案的6个犯罪团伙组织架构、诈骗窝点及犯罪证据。今年1月中旬,专案组组织警力远赴南京、无锡、深圳、黄冈等地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扣押车辆5辆,冻结涉案资金19万元。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涉嫌互联网域名诈骗的安徽两家网络公司的相关犯罪线索。1月底,专案组再次组织警力,在合肥将这两家公司涉案的22名嫌疑人抓获,扣押车辆1辆,查封房产1处、车库1个。

民警介绍,该案涉案金额上千万,受害人达600余人,遍布全国多个省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