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贝腾科技郭应辉:产品迭代8次 中国人可以做世界最好的东西!

时间:2021-04-01 13:49:45来源:投资家网

空气,不仅是人们生活离不开的物质,在工业生产中,“气”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工业生产中的“气”,是指空气被压缩机压缩后,机械能转变为气压能,成为一种动力能源,输送给气动系统、驱动工业制造系统运行。

image.png

尤其是在电力无法或不方便送达的地方,压缩空气便成为了关键的动力,因此,压缩空气一直被称为仅次于电力的第二大动力能源。

而压缩空气的净化,又是其实现应用前的关键一环。压缩空气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流体,如何有效处理压缩空气里污染物质是一个世界性的技术难题。

“接触了多种冷冻干燥机、双塔机以后,发现没有一款产品能解决客户的问题。在2005年以前,国内整个压缩空气净化技术及产品性能和普及程度与国外相比,都处于落后状态。”贝腾科技创始人郭应辉回忆起十几年前的压缩空气净化技术,还是难掩无奈,也是因为这样,才有了现在的贝腾科技。

image.png

面对当时国外技术的昂贵且并不完美、以及国内技术的无效、低效、落后的现状,2006年,有着多年压缩机贸易经验的郭应辉索性自己组织团队,进行模块干燥机的研发。

从最初苦于铝合金焊接,到成功研发出模块吸附干燥机、模芯吸附干燥机、高效精密过滤器、干燥净化一体机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至今,贝腾科技已成功研发出第八代智能化压缩空气干燥净化设备。

贝腾科技填补了该领域国内技术的空白,解决了中国工业高端化进程40年未能突破的技术问题,成为全球在该领域少数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及掌握核心技术的先进设备制造商。

贝腾科技的成功,绝不是偶然。

image.png

解决工业生产痛点

压缩空气不仅是动力能源,也是有多种用途的工艺气源。基于其诸多优点而广泛应用于精密电子、半导体、光电、激光切割、汽车制造、轨道交通、新材料、航空航天、电力、石化、金属冶炼、精密机械、医药、食品、国防、科研、检验等行业和部门。

纵然有其优越性,但有大量有害物质存在于压缩空气中,其中“水、尘、油”则是给压缩空气效能拖后腿的三大元凶。

image.png

首先是水份,大气中相对湿度一般高达65%以上,经压缩冷凝后,即成为湿饱和空气,并夹带大量的液态水滴,这是设备、管道和阀门锈蚀的根本原因,在冰冻季节,水汽凝结还会使管道和辅件因冻结而损坏。

其次是尘,压缩空气中含有灰尘等杂质,对有相对运动的部件产生研磨作用,磨损严重时,会引起泄露、并影响设备精度和使用寿命。

最后是油,高压油汽聚集在系统管道内,形成易燃物、甚至是爆炸混合物,同时油份被高温汽化后形成一种有机酸,对金属设备有腐蚀作用。

若三者不能有效稳定的除掉,则会导致工业生产的导致产品不良,停工损失增加,维修成本增大,从而间接增加了制造成本,甚至埋下安全隐患。

image.png

如何解决压缩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成为了几十年来国内外压缩空气后处理的难题。

最传统的办法是使用过滤器,过滤器虽然能滤除掉已析出的冷凝水,但无法降低压缩空气的露点温度,饱和的湿空气在用气点由于温度降低后还是有液体水析出。事实证明,任何精密的过滤器都不能把气态的水份滤出。

一边是难以净化的压缩空气,一边是现代工业对气的应用刚需。

刚需催生着压缩空气后处理设备市场不断迭代进化,早在 1985 年,国际上就已经建立了压缩空气品质标准,中国也于 1991 年建立了相关标准,然而当时所有国产压缩空气净化设备都处于不达标状态,采用国外的达标产品价格高昂。

作为制造业大国,最基本的设备动力能源自然是要靠自己,在技术落后的情况下,不少企业紧追猛赶,1997年就进入压缩空气后处理领域的郭应辉,敏锐地发现干燥净化对现代工业特别是高端工业的重要性,率先走上了这条艰难的道路。

用心打磨8代产品

“2005年组建团队,在一个70平米的农民房里做研发,从铝合金开始做。”

许多技术研发在一开始都会借鉴学习竞品,从最开始,郭应辉就铁了心要自己做,不参考别家,哪怕对于当时的团队来说,CAD怎么画都不太懂。

随着团队的日益强大和专业,贝腾科技很快收获了奋斗的果实:2006年,贝腾第一台模块吸附干燥机样机成功面市,2007年,第一支新型过滤器成功面市。

鼓励贝腾向前发展的不仅仅是逐个技术难点的攻破、日益见涨的订单,还有在2009年,时任深圳市科技局发展处处长徐晓东参观贝腾工厂时说的一句话:“中国人可以做世界最好的东西。”

这一句话,让郭应辉一直铭记在心。

公司之后的发展就像步入了快车道。2010年10月,公司模块吸附式干燥机技术获重大突破,吸附模组可进行独立拆卸更换,技术水平全球领先,申请了国家专利和PCT国际专利。

在深圳市工业成就展厅里,贝腾科技的产品被评选为深圳先进工业品代表,与华为、比亚迪、中兴等一起陈列在展厅对外长期展示。

image.png

贝腾科技为国家鼓励和提倡的制造业转行升级提供了技术保障,且不再受国外制裁威胁,让制造业压缩空气品质达标,不仅可以大大提升制造业产品品质,也极大降低生产制造能耗,具有极大的社会价值。

在压缩空气净化行业摸爬滚打15年,贝腾科技模芯干燥机历经8代产品升级,贝腾冷干过滤机问世,正式开启了压缩空气干燥净化系统的集成时代。其集冷干、过滤、吸干于一体,综合了传统干燥模式所需的冷干机、过滤器、吸干机等设备,可大幅减少前期设备购置成本和管道施工成本,性能稳定可靠。

image.png

拥有91项专利,超11000多台出货,帮助1000多家用户压缩空气品质持续稳定达标,降低生产能耗,贝腾科技给压缩空气净化行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业发展需要“电”和“气”两条腿一同迈进,正如贝腾科技的品牌使命所说的那样:“一切为了更好的生产”,“气”的突破,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工业生产打下基石。从技术落后到掌握核心技术遥遥领先国际,贝腾科技也在用实力散发着民族之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