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香港一季度IPO 139亿美元创新高

时间:2021-04-01 09:49:05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延续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香港IPO在2021年第一季度募资总额达13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期,上海证券交易所IPO募资总额在全球排名前五,达69亿美元。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IPO市场募资金额为去年同期的三倍以上,美国、中国香港和和中国内地市场继续领先全球,募资总额达614亿美元,占全球IPO集资金额的63%以上。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咨询组合伙人刘大昌表示,快手、百度等中国内地大型科技公司第一季度在中国香港完成上市,共募资924亿港元,占港股本季募资总额的70%。近年来,在美国上市的内地公司在物色第二上市地时,多倾向于选择香港交易所。今年第一季度三家在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共募资495亿,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已于美国上市的内地公司仿效相关做法。

据报道,香港计划持续在上市制度上进行创新,以巩固其全球重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彭博社报道称,香港最快年内实现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预期于6月份将就修改《上市规则》框架咨询公众意见,目标至年底允许SPAC上市。此前,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允许SPAC上市”。SPAC是一种创新型上市融资模式,因具有赎回下行保护机制,而被视为风险较低的投资工具,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深受美股上市企业和华尔街投资机构欢迎,虽然美国证监会3月开始调查SPAC上市热潮,但并没有影响其受关注的程度。新加坡交易所正在准备引进这一上市方式。

路透社3月31日还透露称,中国正考虑设立一个新的证券交易所,以吸引此前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回流,增强中国股市的全球地位。路透社据知情人士的信息称,交易所将针对在中国香港、美国等海外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同时也希望吸引全球性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