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吉林加码保护黑土地:2800万亩农田实施保护性耕作

时间:2021-03-18 15:5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18日发布消息介绍,将继续扩大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计划投入财政资金11.2亿元人民币,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今年要扩大到2800万亩。

黑土地是中国最肥沃的土壤,被称为“耕地中的大熊猫”。粮食产量自2013年起连续八年超过700亿斤的吉林省,有近七成耕地为黑土地。

本月初,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实施意见》,对分区施策、综合治理、统筹推进黑土地保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介绍,今年吉林省计划实施保护性耕作面积2800万亩,这个数据较上年增加近1000万亩。

近年来,吉林省也探索出较为成熟的黑土地保护办法。如著名的“梨树模式”,其核心即是实施保护性耕作技术,减少黑土地耕层土壤扰动,同时秸秆覆盖还田,增加地表覆盖。

记者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最新消息,今年该省将重点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深松、秸秆还田、农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稻渔综合种养等34项粮食生产主推技术,进一步加大黑土地保护力度。

张凤春表示,吉林省今年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达到8550万亩以上,确保实现正常年景下全省粮食产量760亿斤以上,努力向800亿斤迈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