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素人主播带货百万 临沭柳编出口转内销“转”出新花样

时间:1773-09-19 16:00:50来源:大众网

十指上下翻飞,一根根柳条相互交织,一件件柳编作品活灵活现,勤劳智慧的临沭人奏响“柳编之都”的美好旋律,编织临沭人的幸福新生活,更串起了临沭“巨龙腾飞”的新篇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之际,

几个月前的宋丽燕不会想到,从事柳编产品设计十几年的她,会摇身变成一名带货200多万的网红主播。

宋丽燕工作生活在有中国“柳编之都”之称的临沭,十几年来在当地柳编龙头企业——临沭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名产品设计师,因公司以出口贸易为主,外语专业毕业的她经常跟随出国洽谈业务,考察市场。今年受疫情冲击,佳柳产品出口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公司逐步加强了与国内买家的对接。自2020年5月开始,佳柳尝试“直播带货”模式,宋丽燕顺势而为成了公司第一个女主播。

“大家好,我这里是出口工厂,欢迎大家进入直播间……”9月16日14点,熟练地说完开场白,宋丽燕就在琳琅满目的仓库中开始了直播,只见她拿起手边的一个产品,从它的用途、材质、适用场景等多个方面介绍起来,三言两语抓住了网友的关注点,不断有粉丝进入直播间。一场直播两三个小时,宋丽燕卖出了七八万的产品。

“一开始害羞不好意思,后来慢慢放开了。”宋丽燕坦言,毕竟自己不是专业主播出身,直播时难免紧张,但口中说的都是自己常年来研究设计的产品,只是换了个方式向客户介绍而已,这样想想就轻松多了。

能让宋丽燕如此坦然接受主播身份的,除了她十几年来工作的专业,还有公司政策支持及产品“过硬”。据介绍,临沭佳柳工艺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柳编制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加大设计投入和创作更新,产品主要集中在园艺和家居装饰方面,兼顾圣诞装饰。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拥有上千种的柳篮、柳木混合及柳编园艺类产品,上万种样品供客商选择,畅销英国、丹麦、德国等10余个国家。

仅3个多月时间,佳柳直播带货已从宋丽燕一个主播发展成四五个主播的团队。据悉,在此期间,仅宋丽燕一个主播就带货200多万。“虽然赶不上出口额度,但我们也是趁此机会打开了另一种销售途径。”宋丽燕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临沭举办。作为当地龙头企业的佳柳每届柳博会都积极参与,宋丽燕今年也会再次参加。

“之前参加柳博会只是展示公司明星产品,今年大有不同,我将作为公司主播在展区内做直播,到时欢迎大家前来参观购买。”宋丽燕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