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双节”酒水消费转暖 京东多品牌销售增幅超三位数

时间:2020-10-09 19:50:28来源:新京报

10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京东超市获悉,其消费大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白酒、红酒、啤酒、洋酒等酒水品类的销售量均呈现稳步上涨态势,多个品牌的销量增幅超过三位数。

具体来看,白酒品类受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礼赠需求提升拉动明显,白酒礼盒类产品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分品牌来看,习酒、古井贡酒的销量增长较快。其中习酒同比增长150%;古井贡酒同比增长200%。红酒品牌中拉菲品牌增速较快,同比增幅达到100%。啤酒品类中,精酿啤酒以及果味啤酒增长明显,女性群体成为拉动果味啤酒增长的主要动力,国庆期间果味啤酒同比增长达到300%;而高端精酿啤酒同比增长120%。

清酒、威士忌等“舶来品”引领洋酒板块增长。威士忌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清酒及烧酒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达到100%。洋酒品牌中,轩尼诗品牌增速明显,同比增长达到150%。京东超市表示,洋酒品类高速增长与年轻消费者密切相关,年轻客群对洋酒产品的喜好拉动了洋酒产品在国庆假期销售增长。

从公开消息来看,“双节”期间除京东超市以外,苏宁易购、物美等平台的酒水销售情况也较往常有所增长。其中苏宁易购仅10月1日当天的白酒销售量同比增幅便达到150%。名酒品牌也依然是各大平台酒水销售的主力军,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郎酒等白酒品牌位居白酒销售榜单的前列。

“双节”期间,各大品牌以及电商平台也通过一系列活动以及附加服务来刺激节日销售。京东超市表示,平台通过“买贵就赔”、“升级一小时送达”等服务来提升消费者体验;新京报记者在1919吃喝APP上,则看到了大面积的“双节”优惠促销活动,消费者能通过领取购酒补贴,以较优惠的价格购酒。

有观点称,从电商平台的销售表现来看,“双节”销售表现较好的产品依旧集中在名酒品牌中,整体并未出现暴涨的情况,但消费者酒水消费意愿还是有所提升,接下来的“双十一”乃至春节消费旺季的酒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