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南咖啡优质优价 连续四年助力星巴克

时间:2020-10-19 18:50:49来源:经济网

提起咖啡,常常涌现的都是那几个耳熟能详的地名:埃塞俄比亚耶佳雪菲、巴拿马瑰夏、牙买加蓝山等,现在我国的云南咖啡也成功加入了这一行列。

10月16日,星巴克在北京蓝色港湾二店举办了一场新上市的云南咖啡品鉴活动,宣布上新两款云南咖啡豆,同时也讲述了星巴克在云南咖啡产地帮助当地咖啡农科学种植咖啡的过程与进展。

云南咖啡大规模种植始于五十年代中期,一度种植规模达4000公顷。从50年代“看天种咖啡”,到现在努力种出高品质的好咖啡,一代代的云南咖啡农们为了自己的“咖啡梦”日夜奋斗着。产业链的提升,背后有国际咖啡巨头支持和鼓励。2012年,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区首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在云南普洱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从那时起,云南种植者支持中心的伙伴们扎根当地,为提升当地种植者的技术水平默默奉献。

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24000余人次,帮助逾1600个咖啡农场通过了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C.A.F.E。 Practice)认证。

目前,星巴克从2009年起推出云南咖啡豆综合咖啡到现在,一直致力于帮助当地咖啡农科学种植咖啡,提升云南咖啡品质,如今已初见成效,而云南咖啡也已经成为国内咖啡市场的重要优质原产地,吸引了更多企业前往布局。

星巴克云南种植者支持中心负责人 Alan Tong表示,2012年之前,“低价量大,品质不高”是当时大家对于云南咖啡的固有印象。他是星巴克最早在云南提出“优质优价”模式的人,正是这一实质的转变,让更多的咖农意识到原来品质更好的咖啡可以卖出更高的价格,这提高了咖农们的积极性;Alan带领着团队在云南推广“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C.A.F.E。 Practices)认证,让咖农从传统“放养型”种咖啡转变为更科学、更有效地种出“好咖啡”;他和团队还建立了数据库,为每个咖农建立档案,确保收购的每份咖啡都是可追踪的。

云南咖啡从默默无闻到花开中国,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也同样拥有高品质的精品咖啡,云南咖啡也逐渐成为了一种“新国货”。据星巴克介绍,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在国内市场上线云南咖啡豆产品(非综合咖啡),这也意味着云南咖啡的产量和品质正逐步趋于稳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