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南大理:国庆长假期间杨丽萍大剧院成为文旅艺术新地标

时间:2020-10-09 19:51:12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9日从云南省国庆中秋黄金周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8日),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73.88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9.7亿元人民币。

其中,于9月29日正式揭幕的杨丽萍大剧院在假日期间人气爆棚,吸引众多大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争相打卡,剧院内上演的《阿鹏找金花》座无虚席,成为大理夜间旅游的新极点。

“杨丽萍大剧院的建筑非常有特色,站在剧院上面望出去,风景特别好,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50多岁的游客朱凰陵平常喜欢刷抖音,在抖音上看到杨丽萍大剧院的视频后,国庆假日期间约着姐妹和好友前来游玩,手机拍照忙个不停。

杨丽萍大剧院建筑设计概念来源于“水印苍山”,轻柔漂浮的屋顶宛若苍山映于洱海的倒影。

入夜,大剧院灯光亮起,璀璨灯光像无数颗星星,闪耀在大理的夜空。剧院里上演由杨丽萍领衔主导的民族音乐剧《阿鹏找金花》,该剧主要讲述了阿鹏与金花、阿黑与银花两对恋人的故事,舞台上演员的全力呈现,把白族青年男女之间质朴纯真的爱情和白族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观看完《阿鹏与金花》后,来自洱源县的观众刘女士直说感动。“我们一家四代人来看演出,演得相当好,里面有我们白族的霸王鞭、龙头三弦,还有很多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的事情,我看得相当感动。”

“这部出自杨丽萍老师的剧确实很厉害,里面的舞蹈、音乐包括三弦的对弹都很过瘾。”来自广州的游客黄先生表示,演出最后的婚礼有很强的仪式感和民族特色,每一个演员都很尽职尽责。

“大理+杨丽萍+舞蹈”是一个经典的不可复制的组合,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资源,大理打造了文旅新IP和夜间旅游新极点。据悉,2020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里,《阿鹏与金花》共售票5100多张。

大理华侨城杨丽萍大剧院有限公司董事肖海介绍:“大剧院揭幕以来,成为大理新的文化艺术地标,《阿鹏与金花》的上座率也很好。后期我们会对园区的设施进行再优化和服务的再提升,让游客得到更好的体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