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九银十”楼市总体平稳*440亿供地在路上 北京年底再掀“拿地潮”

时间:4973-11-16 16:05:49来源:SMM

【440亿供地在路上北京年底再掀“拿地潮”】继9月拍出2宗住宅地块之后,北京土拍市场已冷清许久,但记者梳理发现,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北京约有440亿元的供地在路上,其中仅有2宗限竞房地块,其他均为不限价地块,新地入市“不限价”的节奏将更加明显。而来自开发商层面的消息,也一改此前“抱团拿地”的方式,开发商未来更倾向于独立拿地。

【“金九银十”楼市总体平稳】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略有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介绍,9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延续回落态势。尽管10月份的房价数据尚未出炉,但从总体上看,9月份、10月份两个月全国房价保持了平稳。九十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传统销售旺季,房企自然不愿错过这一促销的好时机。比如,恒大地产推出大规模营销活动,仅“十一”期间销售额就高达600亿元左右,10月份整体实现全口径业绩规模逾1000亿元。

【恒大物业通过港交所聆讯上半年净利增182%、在管面积2.54亿平米】11月15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恒大物业已就建议分拆及全球发售向联交所提交聆讯后资料集。截至上半年,恒大物业已订约为1354个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或社区增值服务,覆盖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及香港逾280个城市,总在管面积2.54亿平方米,签约面积5.133亿平方米。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恒大物业的收入分别为43.99亿元、59.03亿元、73.33亿元及45.6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66亿元、2.39亿元、9.31亿元及11.48亿元,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1.8%。此外,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以及截至2019年及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恒大物业的营业利润率(即营业利润除以收入)分别为3.4%、5.5%、17.2%、16%及33.1%。

【东莞市住建局赴长沙、深圳调研学习房地产调控工作】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绍田率队专程赴长沙、深圳专题调研学习房地产调控工作。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切实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早谋划,积极行动,一方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领域复工复产;一方面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和房价波动,优化调整调控监管措施。近年,湖南省长沙市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不断加强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较好地保持了房价平稳增长,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被中央和住建部作为经验典型推广。

【历时近6个月招商蛇口终止70亿收购南油集团24%股权】11月15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事项的公告。招商蛇口于2020年11月1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20年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的议案》、《关于公司与深投控签署的议案》。基于目前宏观环境变化等原因,招商蛇口终止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向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市南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油集团”)24%股权事项,与深投控签署本次交易终止协议,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据报道,于今年5月31日,招商蛇口首次披露了上述交易事项,并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停牌公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