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批4只科创50ETF今天上市

时间:7853-11-16 16:05:48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事情,或许就是首批4只科创50ETF的上市交易了。以前参与科创板交易,投资者需要50万的门槛,如今4只ETF基金上市,相当于降低了门槛,普通投资者都可以通过ETF基金对科创板进行指数化投资了。

目前,投资者可选择的首批科创50ETF基金共有4只,分别是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和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据媒体报道,根据基金运作需求,4只基金均在上市前进行了折算,数据显示,目前易方达、华泰柏瑞、华夏、工银瑞信的最新净值分别为1.4392元、1.4423元、1.4393元、1.4388元。

参与ETF进行指数化投资,对普通投资者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解决了选股难的问题,而且指数基金进行组合投资,也分散了风险。当然,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由于科创板股票是20%涨跌幅限制,所以,科创50ETF的涨跌幅同样是20%,这与其他ETF是有区别的。

其他方面消息,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包括东盟10国+5国(中、日、韩、澳、新),涵盖全球30%以上人口、GDP、贸易和投资的最大自贸区诞生。

对此,兴业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国需要与世界经济产生更多的连接与交融,经济发展未来的前途在开放。借鉴日本、韩国,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经验,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汇、房等中国优质资产价值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有望迎来历史上第一次“长牛”。在当下短期市场横盘整理,持久战下把握年末年初行情布局窗口期。

新股方面,今天有一只新股发行。

东亚药业,申购代码707177,申购价格31.13元/股,申购上限1.1万股。

最后,再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卖额36.36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3.04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49.40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