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政商信息:湛江大道路面工程开建

时间:2020-12-01 08:50:31来源:经济参考报

湛江大道路面工程开建

近日,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湛江大道路面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距离通车的日子已越来越近。

湛江大道起点在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宝满村与省道S373相接处,终点接渝湛高速公路湛江出口,路线全长21.916公里,为双向12车道(其中主线为八车道,辅道为四车道)全立交快速路,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九座,路线由南向北依次经过霞山区、赤坎区、麻章区、遂溪县。该项目以PPP模式进行建设,是湛江市首条城市快速主干道,也是广东省率先将高速公路标准化管理模式运用到普通省道建设的道路。其中,湖光快线互通特大桥是该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长1295.33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该项目建成后可缓解湛江南北纵向的交通压力,缩短主城区到出城高速出口的行驶时间,对扩大城市框架、推动主城区西拓,促进湛江市西部各片区及市中心城区的开发建设,实现湛江市的战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强建设管控,提升工程质量,该项目引入智能钢筋数控加工设备和BIM5D施工阶段精细化管理平台。智能钢筋加工实现了数控设备的联动,从钢筋的原材进场、盘点、翻样、下料到加工完成,全过程进行数据收集,有利于精细分析,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失误,保证钢筋质量可控、成本可控。BIM5D以BIM平台为核心,以集成模型为载体,为工程项目提供了一个可视化、可量化的协同管理平台。关联施工过程中的进度、合同、成本、质量、安全、图纸、物料等信息为项目建设提供数据支撑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有效决策和精细管理。

据悉,湛江大道项目是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北部湾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为将湛江打造成广东新的增长极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家庭农场念活“生态经”

一走进山东省利津县利津街道韩大庄村的国斌家庭农场,便会被堆积成山的黑小麦所吸引。“我们的黑小麦是纯有机种植,那边是黑小麦制成的石磨黑麦面粉,后续我们还会将其加工成黑馒头、黑面包、黑面条等产品,销往北京、济南、青岛等地。”农场负责人李国斌说。

国斌农场占地200亩,周边环境优美,无污染,符合优质农产品产地环境标准要求。经过李国斌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农场现已发展成为集粮食种植、良种牛繁殖和肉鸭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循环种养基地。

“2018年,国斌农场在青岛农业大学王建林教授团队的指导帮助下,首次引种黑色有机小麦就达到了每亩700多斤的产量,农场今年扩大了黑小麦的种植规模,喜获丰收。”李国斌介绍到。

在李国斌的农场里,不仅黑小麦受欢迎,黑小麦秸秆也成了“宝贝”。李国斌通过穗茎兼收机将秸秆分离出来,再用秸秆粉碎机粉碎后通过高温发酵制成青贮饲料。这种青贮饲料富含多种维生素,适口性好,也方便储存。

“用秸秆制成的青贮饲料喂牛,农场里的牛鸭粪便经过多层发酵处理后变身有机肥还田,大大增加了土壤的有机质。农场每年自产的80多吨有机肥,至少可以节省2万多元,而且用有机肥种出来的黑小麦产量更高、质量更好,更受买家青睐。”李国斌说。

得益于此,国斌农场形成了一个简单的“生态循环圈”,在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同时,还为周边村民优化传统种植模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李国斌坦言:“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兴办家庭农场,也有很多村民到我们这儿来取经,希望农场的运营模式能够帮助村民们走上致富之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