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德勤报告:领先技术群加速融合 金融科技四大差异化创新路径浮出

时间:2020-12-09 14:50:19来源:中国证券网

12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上海科技金融国际论坛期间,德勤分享了世界经济论坛与德勤对全球金融行业技术趋势的联合调研报告《乘数效应:融合领先技术,激发创新动能》,围绕“领先技术协同部署”,探究了多种技术融合的方向与应用实践,识别了技术融合在未来将对行业带来的长远影响,以帮助金融机构管理层与监管机构有效理解并应对这些变化,以及更好的洞悉金融服务业创新发展方向。

报告提出了六个重点领域(存贷款、投资管理、支付、保险、资本市场和市场基础设施)的行业用例,从而描述各个领先技术群的融合应用所形成的四大差异化创新路径:

第一,构建泛金融生态体系:多项技术融合将使得数据共享、联合建模、产品服务对接等方面的门槛显著下降,加速泛金融生态系统的形成。

第二,实现物理与数字世界的有机融合:利用新兴技术将实物流程相关数据嵌入金融产品,可更好地评估风险和价值,核实交易身份,确认信息来源,优化产品分销。

第三,重塑交易流程:利用现代化的数据传输和价值转移路径,实现金融交易的去手工和去中介化。

第四,重构核心处理功能:利用量子计算与人工智能,可以为金融机构构建起更准确、细化、高效的数据计算与处理能力。

报告认为,综合采用新兴技术以创造全新机遇、改变竞争动态、促使行业应对系统性挑战的方式众多。在技术部署上,金融机构应以生态系统为导向,专注于客户,协调敏捷。同时,金融机构(以及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须应对以下运营环境挑战:高度普及大众化、挑战重重、摒弃原有假设。尽管环境挑战较大,但行动条件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成熟。

德勤中国副主席、全国金融服务行业主管合伙人吴卫军说:“德勤担任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20余载,并连续多年联合发布研究报告,共同探讨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颠覆性效应,以及如何通过金融科技为机构赋能增值。随着研究视野与深度的演进,我们逐步意识到各类领先技术的协同融合将为金融机构的创新带来更多可能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