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出国也能游日本? 日本古城在广州正佳“悄然现身”

时间:2020-12-28 18:49:38来源:信息时报

樱花树下,青瓦红栏,一座 。位于正佳北广场中,充满日本特色的美陈布置,还原了古奈良、古京都盛况,融入平城京、唐招提寺、鸟居等日式建筑元素。近日, 2020广州国际购物节之正佳中日文化艺术节在正佳广场上演。据了解,作为本届广州国际购物节的重磅活动,正佳中日文化艺术节以“风月同天·正逢佳时”为主题,将目光聚焦中国的邻国——日本,将日本商业文明、社会文化、自然景观、风土人情等引入广州。

据介绍,随着正佳中日文化艺术节的开幕,古城中将举行梦回大唐“不倒翁”、锦鲤灯舞、风铃展示、和服静态展等系列展示活动。此外,文化节期间,由广东工业大学岭南服饰博物馆馆长、跨界艺术家屈汀南先生带来的和服作品快闪,太鼓演奏会、相扑运动会等互动节目也将与广大市民见面,配合地道精致的日式风格展位,打造沉浸式体验消费场景,为消费者们提供出行新选择。

为了深化中日间的文化交流,以本次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正佳广场还将搭建在穗日本文化专家与中国本土专家沟通交流平台,邀请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执行总监曾振伟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岭南服饰博物馆馆长、跨界艺术家屈汀南先生,从书法、花艺、茶道、美食、建筑、生活等方面出发,与中日两国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加强中日友好关系,更好地发挥两国经济、文化纽带作用。1月13日,还将在正佳广场万豪酒店举办料事渔神——中日美食文化对话会,邀请来自中日名厨现场献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

此外,正佳广场内各馆也同步举行一系列活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海洋冰雪奇遇季”梦幻开启,在冰雪奇园区新增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款冰雕,满足了广州市民看雪的心愿;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和风彩菊,艺赏雨林”主题菊花展限时开展,“苍月菊影”“金色天空步道”“菊芳长廊”“鞠水传说”5大网红展区,等待游客们前来打卡;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推出“2021幸福N+1”活动,通过特色游戏手工互动等带领观众探索自然奥秘,喜迎新的一年;广州正佳大剧院《千与千寻动漫五重奏视听音乐会》将盛大上演,带来日本动漫音乐史上的不朽传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