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发布:华为居首 重庆1家企业入围

时间:2021-03-23 17:50:00来源:重庆商报

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重庆有一家企业入围,为小康股份,以250元价值排在73名。

QQ图片20210323173825.png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排行榜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1年3月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总价值9.86万亿元。

榜单显示,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美的以5800亿元价值位列第二,海天以5000亿元价值位列第三,比亚迪以4900亿元价值排名第四,小米以4600亿元价值排名第五,蔚来、农夫山泉、格力、长城、安踏依次进入前十。

从行业分布来看,食品、家电行业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4家、13家;其次是汽车、服装行业,各有8家。据悉,手机、汽车和家电三大行业上榜企业总价值占百强榜50%以上。

从城市来看,深圳、上海上榜企业最多,各有11家;其次是北京、广州,各有10家;杭州第五,7家。

重庆此次有1家企业入围,为小康股份,以250元价值排在73名。

小康股份官网信息显示,该企业是一家成立于1986年的混合制制造型企业,从一根弹簧,发展到一支减震器,到一台摩托车,到一辆汽车,产品已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正在由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大消费企业越来越上规模,这份榜单上,七成以上都位列胡润中国500强,一成以上都位列胡润世界500强。

同时,通过这份大消费百强榜,也能够看出中国制造业的成功转型升级,榜单上很多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先进制造的标杆企业。“这些上榜企业不仅引领先进制造,也极为重视自身品牌的塑造,开辟了互联网销售模式,利用天猫、淘宝、京东等线上渠道开拓市场,并依托大数据、在线支付系统和物流获得高效支撑。”胡润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