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届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启幕

时间:2020-12-08 12:49:03来源:经理人网

近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正式启幕。大会以“未来·驶于现在”为主题,是广州积极谋划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规划、打造“万亿战略、智车之城”发展目标的一次重要部署。

广州市是国内首个认可其他地区智能汽车道路测试许可的城市,开放道路测试路段长度和发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量居全国前列。本次大会,广州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迈向创新驱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征程,全力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体系。

大会上,广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广州将重点打造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以5G、车联网为基础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认为,发展智能汽车产业要在底层技术端发力,加快形成中国自主可控的标准化汽车技术系统和架构体系,解决芯片、软硬件和系统零部件等各类卡脖子和瓶颈问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在发言中表示,智能汽车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仍面临多重制约与挑战。需要继续以开放姿态开展智能汽车国际合作,构建更加科学和完善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开展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速智能汽车产业开拓国际市场。

此外,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向山作为此次大会颁奖嘉宾受邀出席,并为获得智能汽车科技先锋奖的企业颁奖。开幕当天,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智库闭门会议邀请了近20位院士、专家、企业家等围绕智能汽车生态产业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探讨广州的智能汽车产业规划,对大湾区、对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建言献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