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都在线助力SuperEdge 边缘容器开源项目发布

时间:2020-12-24 14:49:58来源:砍柴网

近日,在2020年腾讯 Techo Park 开发者大会上,作为国内知名全球云网一体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受邀参加,并与腾讯云、英特尔、VMware威睿、虎牙、寒武纪、美团、等一起,共同发布了 SuperEdge 边缘容器开源项目。

随着5G和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到来,物联网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对算力的更高要求,使得全社会对边缘计算的需求也倍速增长,Gartner直接把边缘计算列为下一个十年的关键技术方向。

SuperEdge是一个基于原生 Kubernetes的边缘容器管理系统,它能够更好地实现云端对边缘设备的远程管理,并赋能云原生能力向边缘侧的扩展,极大简化了开发者将不同算法和推理从云端部署到边缘的过程。对于行业来说,SuperEdge的出现能够有效化解当前边缘容器解决方案缺乏统一标准的混乱局面。

除此之外,SuperEdge还拥有诸多特性:

Kubernetes原生:SuperEdge基于Kubernetes强大的容器编排、调度能力加强构建,其易于集成的特性使开发者无需对Kubernetes进行复杂的结构性修改即可轻松部署,SuperEdge还能完全兼容Kubernetes的所有原生API及其他资源。

边缘自治:SuperEdge能够实现节点级边缘自治,当边缘节点处于离线状态或者与云端网络连接不稳定时,边缘节点和网络依然可以自主运行和工作,这能够有效化解网络不可靠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分布式节点健康监测:SuperEdge是业内首个将健康监测带到边缘侧的开源容器管理系统,这意味着SuperEdge能够在边缘侧持续守护进程,并收集节点的故障信息,实现更加快速和精准的问题发现与报告。此外,其分布式的设计还可以实现多区域、多范围的监测和管理。

内置服务网格框架:SuperEdge能够自动部署多区域的微服务,方便管理在服务器上运行的数量庞大的微服务,从而减少管理和编程成本。同时,网格内闭环服务可以有效减少运行负载,提高系统的容错能力和可用性。

内网穿透:SuperEdge能够保证Kubernetes节点在有无公共网络的情况下都可以连续运行和维护,并且同时支持传输控制协议(TCP)、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和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HTTPS)。

作为一个厂商中立项目,SuperEdge将积极落实其开源、开放的主旨,确保任何厂商和开发者都可以从项目中受益,共享边缘计算的最新技术成果。

作为一家始终坚持客户需求第一的云计算服务厂商,首都在线也较早洞悉了万物互联时代的边缘计算需求,积极开展了“边缘+核心计算”的边缘与中心的云网协同与计算系统研发,并与中国电信、intel、vmware等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首都在线首席产品官牛继宾表示:“SuperEdge是一个中立项目,将积极落实其开源、开放的主旨,任何厂商和开发者都可以加入进来,共享边缘计算的最新技术成果,首都在线也愿意与云计算及上下游的企业一起,共同推动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