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地铁15号线今日开通 高速行驶时5G上网仍接近700M

时间:2021-01-23 19:49:52来源:IT时报

1、今天(1月23日),上海地铁15号线开通试运行。这是第一条“一次性开通公里数最长”的5G地铁线路,还是无人驾驶。

2、《IT时报》记者开通首日实测,15号线5G上网速度极快,在站厅站台层,5G上网速率普遍超过900Mbps,时常能达到1Gbps;在高速行驶的地铁车厢内,5G上网速率超过450Mbps,甚至能达到680Mbps,相当不易。

15号线不是一条普通的地铁线路,而是大有来头。

这是国内第一条一次性开通公里数最长的地铁线路,线路全程超过42公里,起自闵行区紫竹高新区站,止于宝山区顾村公园站,设有地下车站30座,连通了3个国家级科创园区、4座著名公园和9所高校10个校区。

15号线也是全自动驾驶等级最高的轨道交通线路,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司机、无人驾驶”,科技含金量十足。

在15号线数十个车站中,不少已经成为网红。

在试运行开通首日,就有不少上海市民乘坐15号线,在桂林路站、吴中路站等站点“打卡”:吴中路站采用了无柱拱顶结构型式,取消了柱网,这在上海地铁车站结构中尚属首次;桂林路站的站厅,中式屏风造型的墙面上蝴蝶飞舞,和不远处的桂林公园遥相呼应,引人驻足。

上海地铁15号线今日开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