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三板5G细分领域龙头亮相MWC

时间:2021-02-27 07:49:05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览会之一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展上,全球领先科技企业汇聚一堂,同台共秀技术实力。新三板5G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赛特斯、创远仪器也展示了自己的最新5G产品。

赛特斯:为小基站打造云化白盒

5G产业链包括上游基础设施、中游终端和下游物联网。业务涉及通信基础设施的赛特斯也参加了本次展会。一进入公司展台,最显眼位置悬挂着两个白色的如电视机顶盒般大小的盒子。这就是公司最近两年重点打造的5G新品云化白盒。赛特斯本次展出的云化白盒在“频谱感知与动态切换”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创新,解决了对抗干扰与能耗难题,实现了对无线频率的高效优质利用,大幅提升了无线网络质量,满足了5G组网拓扑能力、多用户能力及现网部署能力,展示了产品赋能垂直行业的开放能力。

赛特斯总经理钱培专向记者介绍,目前5G网络建设还在前端宏基站阶段。云化白盒产品主要用于后端的小基站,这一块建设预计要到今年下半年启动。届时5G小站有望迎来爆发拐点,公司或担当重要角色。

2021年初,赛特斯5G云化小站宏微(室内外)联合组网及拉远测试圆满完成。经测试,网络整体性能表现优异,联合组网性能优异,测试结果满足运营商实际部署要求。新年伊始,赛特斯还在某市开展了宏微(室内外)联合组网及拉远测试。

创远仪器:5G检测仪收获订单

专注开发无线通信测试仪器的创远仪器,本次参展带来的产品全部是5G信号检测相关的商用化产品。展台最外侧的一个桌子上,摆放着一台毫米波矢量信号发生器,一台毫米波矢量信号分析仪,它们一个负责检测5G信号发送,一个负责检测5G信号接收。两台仪器背后是一个大显示屏,实时监测信号发送和接收数据。

拥有大量连续可用频谱资源的毫米波是5G重要组成部分。将毫米波用于5G网络,可以更好地满足超大带宽和超高速的应用需求。

此外,公司还展示了毫米波矢量网络分析仪、5G无线网络优化测试仪和5G信道模拟器。据介绍,5G信道模拟器如果配置齐全的话,一台价格上千万元。

随着5G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创远仪器投入研发的5G检测仪正在不断变现,公司5G订单频现。最近的一个中标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上海中招招标有限公司关于“用于5G小基站开发的仪器设备”项目的中标通知书,金额2389万元。此外,去年公司还拿下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5G多模扫频仪订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