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7个城市 女性比男性更爱买房!广州超3成女性未婚先买房

时间:2021-03-09 07:49:05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时今日的广州,家庭地位普遍强势的女性可能不是职场中人,而是广场舞大妈。

据贝壳研究院广州分院近日发布的《2021年广州女性购房调查报告》,2020年,广州各年龄段购房群体中,女性购房占比最高的为50岁以上者,占比达到50%,比2019年提升2个百分点,与男性购房占比持平。而在25岁至49岁年龄段的购房者中,女性购房占比均在四成多,不仅男性多。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广州女性购房占比为46%,相比前两年小幅提升。但和其他城市横向比较,占比并不靠前。去年,这7大典型城市中女性买房占比超过一半:在长沙、郑州,女性购房占比达到56%;廊坊、重庆、深圳、济南、天津四城中,女性购房占比亦超过男性;一线城市中,除深圳的女性购房也超过男性。

根据抽样调研数据,广州女性有房者占比为49%。有房者中,已婚女性占比65%,远高于单身女性和恋爱中的女性。

值得关注的是,41%的广州有房女性中第一套是父母资助购买的,和男方共同购买的比例为24%,独立自行购买的占比为20%。其中父母资助购房者中,独生女占比达到61%,非独生女占比仅39%。

独立购房女性占比随收入的提高而明显增加,月收入1.8万的女性购房比例达到45%;月入1.2万至1.8万的购房比例为23%;月入6000至1.2万的购房比例为21%;月入6000元以下的购房占比为9%。

抽样调研数据显示,在购房过程中,80%的女性认为自己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且即使是父母资助、和男方共同购买者中也均有超过70%受访者表示其起到决定性作用。38%的广州女性认为,房子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其次才是“家庭”的概念。

71%的单身女性认为,婚前需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认为无所谓的占比21%,认为不需要的仅8%。多数女性认可“房子比婚姻更让人有安全感”,“在家庭和婚姻里更加有底气”。

针对婚房首付的支出,74%的女性认为应该双方共出,且月供应占收入的30%以内;认为应该由男方出的女性占比仅14%。超过64%的女性,不能接受男方付首付,共同还贷,但房本不写女方的名字。

关于婚后和公婆住在一起的态度,58%的广州女性可接受短期住在一起,这一水平高于包括其他城市在内的全国调研的平均值5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