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0城二手房价涨幅下滑明显

时间:2020-11-19 12:50:47来源:信息时报

据易居研究院测算,国内70城二手房同比涨幅平均值在2016年11月达到最大值以来持续下滑,至今年10月,二手房房价指数同比涨幅平均值已下降至2.1%。

具体来看,新房价格连跌3月以上的城市多达8个,其中泸州同比连跌12个月,韶关、济南两城已连跌10个月,安庆跌幅最大,达到3.2%。从各城市二手房价来看,10月24个同比下跌的城市中,有23个城市已连跌超5个月以上,其中郑州已连跌16个月,自今年4月以来至今已连续7个月跌幅超4%;二手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为牡丹江,同比下跌9.4%。

以安庆为例,这座位于安徽的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下降趋势。新房价格连跌7个月,并在10月份跌幅达到3.2%,领跌全国。二手房市场也并不乐观。自2019年9月房价下行至今已连跌14个月。克而瑞数据显示,安庆新建商品住宅呈现出量增价跌的趋势,10月份成交面积达到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成交均价为8651元/平方米,相较于去年10月同比下跌5.7%。

实际上,这些城市大都位于中部、东北部以及部分三四线城市,与区域城市房价回落趋势一致,此类城市市场复苏面临较大阻力,因此“金九银十”销售表现明显失色,市场下行压力比较大,后续成交大概率将维持在较低水平,此类城市有望从保市场主体出发为市场减压,比如加快贷款审批、二套房利率或额度有所放松等相关定向宽松政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