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光华路打造5G智慧灯杆示范路

时间:2020-11-21 08:50:00来源:金陵晚报

当城市道路的路灯杆5G加身,会是什么效果?记者昨日获悉,正在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的光华路,将打造全市5G智慧灯杆示范路。依托5G技术,一根灯杆将拥有环境监测、5G基站、治安监控多种功能。

光华路西起中和桥路,东至双麒路,全长约5公里,是城东南重要的交通要道。因拓建年代较久,再加上大型车辆碾压,道路病害严重,地下管线老化。虽经多次修补,仍难以解决根源性问题。去年底,在市建委统筹下,光华路启动20年来的首次大修。御道街至紫金西路的示范段已于国庆前实现双向通车。昔日的“补丁路”“搓衣板路”,如今不仅路面平坦干净,在中分带和侧分带的绿植衬托下,更有景观感。

“这条路变化太大了,还有点洋气。原来道路坑洼不平,下雨天积水,等公交不注意就被溅一身泥。植物杂乱无章,电线杆林立,有种城郊接合部的感觉。”在等公交的市民刘阿姨告诉记者,虽然道路只通了一段,但已经给附近市民带来惊喜。尤其是路灯,高的灯面向快车道,低的面向慢车道和人行道,避免了树荫遮挡,让行路豁然开朗。

建设单位秦淮区国资集团所属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磊向记者介绍,此次光华路实施的是“大手术”,过去的道路全结构层均翻开重建,雨水管更换,污水管或修补或更换,扩大雨水箅子,解决积水问题。清理空中蜘蛛网,实施杆线、架空线下地。为解决车辙问题,在路口和公交站台处,采用新型材料,试验半柔性路面。在保留香樟行道树的基础上,对中分带、侧分带绿化高规格设计,打造四季有景的街区面貌,让光华路重现“光华”。

光华路还将借助此次环境整治,结合5G技术,打造全市智慧灯杆示范路。在全线路口位置,设置16个一体式5G智慧路灯杆。路灯杆既是一个个小型5G基站,也汇聚了环境监测、充电、治安等多项功能。预计近期将陆续安置到位,打造一条充满景观和智慧的高品质主干道。

截至目前,光华路5公里北半幅路面已全线通车,南半幅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元旦可实现全线机动车道建成通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