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商业信心调查:德企在华业务持续复苏 72%的受访企业计划进一步投资

时间:2021-02-03 11:50:22来源:美通社

中国德国商会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公布年度“商业信心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尽管依旧面临复杂的监管挑战和来自中国企业的剧烈竞争,在华德企对未来一年持乐观态度,并对市场有坚定信念。

德企在华业务持续复苏。尽管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销售额有所下降,但根据调查,39%受访企业2020全年的销售额以及42%受访企业2020年的利润都有所提升。除此之外还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2020年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大致与前一年相同。“2020年,中国是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大国 -- 尽管仅增长了约2%。德国企业自然从中获益,去年下半年回升的中国业务部分弥补了由于欧盟和美国的衰退而导致的损失。”德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Andreas Glunz表示。

中国仍然是德企的重要投资地。2021年多数企业仍持乐观态度:77%的受访者预计他们的行业在中国的表现将优于其他市场。72%的受访者预计他们2021年在华销售额将继续上升,56%的受访者预计其利润将上涨。这也反映在德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念上: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企业(96%)表示,他们没有撤离中国的计划,72%的企业计划在以下领域进一步投资:生产设施(44%)和机械(34%)以及研发(3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