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厦门集美多措并举守护节日“菜篮子”

时间:2021-02-20 11:50:11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灌口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守护节日“菜篮子”。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陈露琼记者陈家华)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保障百姓过一过安定祥和的春节,厦门集美区灌口市场监管所采取多项举措,倾力守护百姓“菜篮子”。

控入口,查台帐。详细查看各农贸市场测温设备以及临时观察室配备情况以及开办单位管理人员测温台帐、场内经营户测温、市场消杀、冷链车辆进出、发热人员登记等台帐的每日登记情况,督促市场开办单位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入口测温、佩戴口罩提醒、查看健康码等工作。

强监管,重消杀。采取驻场巡查制度,严厉打击活禽、野生动物销售,抓好白条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督促市场开办单位执行“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及时处理污物、污水,强化地面、台面、摊位、货架、垃圾桶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严格按照消杀工作要求开展全面消杀,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压责任,排隐患。严查农贸市场内从事直接入口的熟食摊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穿戴干净衣帽情况;查看熟食摊位食品“三防”措施完善情况,是否严格做好防尘防蝇防鼠工作。督促市场开办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场内经营户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

稳价格,广宣传。突击检查辖区农贸市场水产摊规范经营情况,整治“螃蟹绑大草”乱象,围绕“一看外观,二拆绳子,三称重量”检查螃蟹捆扎绳,遏制绳中参杂砂、金属颗粒等“潜规则”,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深入辖区商超等副食品店,了解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行情,关注价格走向,强化宣传,引导经营者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价格自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