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欧、亚太股市谨慎情绪抬头 美众院就拜登刺激方案投票进入倒计时

时间:2021-02-19 14:49:22来源:财经网

距离美国众议院对拜登刺激计划投票还有一周时间,隔夜欧洲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美债大跌,冲击每股,道指盘中一度跌逾300点,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2月19日,美股余震影响亚太市场情绪,今午后,道指期指弱势震荡;日经225指数收跌0.72%,台湾加权指数收跌0.51%,恒生指数跌幅收窄至0.3%,上午曾跌逾1%的沪指一度翻红涨0.6%。

33

受能源成本上升、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等因素提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3%关口,创下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盘中,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向周二所创的高位靠近,但随后又回到1.30%下方。

据每日经济新闻19日报道,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债大跌,或将影响到美股,因此正在争先恐后地确定股票的潜在转折点。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多资产策略师Kiran Ganesh认为:如果我们看到美债收益率在今明两年内逐渐、缓慢地提升,美股将有望消化美债收益率带来的影响。但是,如果美债收益率快速拉升,这可能将导致很大的问题。美国政府很快将出台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一旦社交限制解除后可能带动的巨大消费潜力,美联储宽松的货币宽松政策等等因素将通货膨胀预期推至多年来最高水平。

耶伦呼吁美国出台大型刺激美众院对拜登刺激计划投票进入倒计时

前美联储主席,现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四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势头表明美国2021年经济增长比预期更快,但仍需采取大规模刺激方案以使经济恢复全面增长。

她表示,1.9万亿美元的提案可能会帮助美国在一年内恢复充分就业。

她说:“我们认为,有一个大计划来解决由此造成的痛苦是非常重要的。1500万美国人的没能按时支付房租,2400万成年人和1200万儿童没有足够的食物,以及小企业倒闭。”

耶伦还称,她并不担心政府的所有支出都会导致通货膨胀。

过去4年,美国政府新增债务达到7万亿,这使得美国总债务水平攀升至21.6万亿美元,使其目前的债务与GDP之比已超过100%,即债务规模已超过年度经济产出。

在近期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耶伦曾表示,无论是拜登总统还是她,在提出这一系列救助方案时,都考虑过美国债务负担的问题。如果国会不批准更多的援助,美国可能面临更长、更痛苦的经济衰退。考虑到目前美国利率处于历史低点,能做的最明智的事情就是采取行动。

近期的数据显示,此前的经济刺激措施令经济有所恢复。房地产和制造业持续增长,零售业的实力异常强劲。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跟踪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9.5%。

但是,美国就业形势仍不明朗。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州政府失业救济计划的首次申请人数升至四周来最高水平,表明尽管新冠疫情出现缓和迹象,劳动力市场仍然遭遇新的挫折。最近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86.1万,不仅远高于预期,也高于2007至09年衰退期间的最高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持续,民主党和共和党对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分歧明显。美国媒体普遍预计,美国就业增长趋势将放缓,美国经济短期内难有有效恢复的迹象。

美国众议院计划在2月26日对拜登的刺激计划进行投票,而目前在国会两院获微弱领先优势的民主党试图在不到四周时间里通过这项法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