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丁腈手套市场份额不断增加

时间:2021-02-19 11:49:24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按2019年的销售收益计,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市场达到376亿美元。按销量计,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由2015年的3859亿只稳步增长至2019年的5290亿只,复合年增长率为8.2%。美国及欧洲为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消耗量最高的两大区域,按2019年的销售收益计合计市场份额占65.7%,而按销量计则占59.9%。

手部防护产品为最大类别

个人防护装备指旨在保护穿戴者的身体免受伤害或感染的装备。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市场由多种产品组成,根据受保护身体部位分为多个子类别,包括(1)手部防护产品,例如一次性手套及安全手套;(2)呼吸道防护产品,例如口罩;(3)身体防护产品,例如隔离服;(4)眼部及面部防护产品,例如面罩及眼罩;及(5)其他,例如免洗消毒液。按2019年的销售收益计,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市场达到376亿美元。2019年,手部防护产品为最大的子类别,市场份额为32.7%,且一次性手套占该子类别71.3%。

图表1:2019年按产品划分的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市场明细(单位:亿美元,%)
图表2:2019年按产品划分的手部防护市场细分(单位:亿美元,%)

疫情爆发一次性手套需求增加

一次性手套作为穿戴者的手与暴露面之间的屏障,可防止穿戴者交叉传播及感染污染物或细菌。一次性手套按其材料分类,主要包括丁腈、PVC及乳胶。一次性丁腈手套由100%合成丁腈胶乳制成,适用于医用检查、食品处理及一般工业用途,其不含蛋白质过敏原。一次性PVC手套由PVC糊树脂制成,适用于医用检查、食品处理、家居及一般工业用途。一次性乳胶手套由天然橡胶乳胶制成,适用于医用检查、食品处理、家居及一般工业用途。一次性乳胶手套含可能会致敏的蛋白。

图表3:一次性手套分类

按销量计,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由2015年的3859亿只稳步增长至2019年的5290亿只,复合年增长率为8.2%。自COVID-19爆发以来,一次性手套的需求显着增加并超出全球的供应。

图表4:2015-2019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单位:亿双)

按2019年的销量计,PVC手套的市场份额最大,为37.5%,其次是丁腈手套及乳胶手套,市场份额分别为32.7%及22.7%。

图表5:2019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结构(单位:亿双,%)

按销售收益计,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由2015年的66亿美元稳步增长至2019年的8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3%。

图表6:2015-2019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售额(单位:亿美元)

按2019年的销售收益计,丁腈手套的市场份额最大,为45.5%,其次是PVC手套及乳胶手套,市场份额分别为27.3%及25.0%。在该三大类别中,丁腈手套的销售收益增幅最大,预期在未来将进一步增长。

图表7:2019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售额结构(单位:亿美元,%)

美国和欧洲为一次性手套最大市场

美国及欧洲为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消耗量最高的两大区域,按2019年的销售收益计合计市场份额占65.7%,而按销量计则占59.9%。

图表8:2019年按区域划分的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销售额明细(单位:百万美元,%)
图表9:2019年按区域划分的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销量明细(单位:亿双,%)

未来,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的发展趋势如下:

应用新工艺及技术。随着医疗行业及电子行业的不断发展,新工艺及技术将应用于手套生产。因此,能够利用新工艺及技术(例如设备自动化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制造商将更具竞争力。

效率提高。随着技术不断快升级,近年建立的生产线借助更先进的技术而有更高的效率。随着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日益严格及工艺与技术进步,预期手套生产线将会升级,手套生产效率将相应提高。

供应链整合。一次性手套制造商在降低生产成本及能够提供定制产品等方面受益于规模经济。为实现规模经济,制造商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愈发重要。因此,能够整合供应链的一次性手套制造商将实现规模经济,并从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丁腈手套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丁腈手套日后很可能会获得更高市场份额。首先,丁腈手套如天然乳胶手套的一般舒适、柔软、有弹性,不含会引起过敏的乳胶蛋白,且质量较天然乳胶手套更稳定。第二,随着生产技术进步,制造丁腈手套的成本将降低,因此,丁腈手套的价格将更为低廉。第三,与天然乳胶手套的供应量受天然原材料的限制相反,丁腈手套可大规模生产,以满足COVID-19刺激产生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图表10:全球一次性手套发展趋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