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瞻乳制品产业全球周报第78期:伊利拟将中地乳业私有化退市 “甜牛奶”李子园成功上市

时间:2021-02-18 18:49:19来源:前瞻网

1

中地乳业或私有化退市伊利股份已要约收购98.47%股份

2月9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新设立的控股子公司Wholesome Harvest Limited(简称“Wholesome”)以要约方式收购中地乳业。截至2月8日下午4时,接受要约的中地乳业股份累计已达14.43亿股,占所有被要约方持有中地乳业股份的比例为98.47%。同时,伊利股份表示此次收购符合相关规定以及收购条件,将通过强制收购方式完成对中地乳业全部剩余股份收购,并计划在收购完成后将中地乳业从港交所私有化退市。

1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为进一步督促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无锡市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从2021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

河北省督促乳制品企业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

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乳制品检测能力比对试验的通知》,要求对全省38家乳制品企业开展检验能力比对试验,监测指标为蛋白质、脂肪,婴幼儿配方乳粉增加维生素C和硝酸盐指标。他们通过检验机构报名、开会、比价、打分、综合评判,确定比对试验承担机构,采取双盲试验、统计评价、严格补测,摸清了企业的真实检测水平,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提升检验能力和水平。

《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1年2月8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反馈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此次征求意见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B 12693-2010)修订的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 并增加了液态婴幼儿配方食品产品类型。

斯里兰卡将大力促进奶牛养殖以替代奶粉进口

斯里兰卡《每日新闻》2月9日报道,斯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昨天指示相关部门将为奶农提供的贷款额度从50万卢比提高到100万卢比,以帮助奶农升级相关基础设施,促进奶牛养殖产业发展,从而减少进口奶粉的支出。马欣达总理是在财政部的发展审查会议上作出这一指示的。他还指出,政府今后的重点是吸引外国投资,而不是外国贷款。

1

奶业创新团队研究揭示瘤胃细菌脲酶辅助蛋白互作机制

近日,奶业创新团队研究揭示了瘤胃细菌脲酶辅助蛋白UreG与UreE互作机制,并鉴定出了UreG和UreE结合及镍传递的关键位点,为调控脲酶活性、提高尿素氮利用率提供了靶标。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生物大分子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上。

大摩:蒙牛乳业目标价升至56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将蒙牛乳业目标价由50港元升至56港元,评级“增持”。该行对蒙牛乳业2020至2022年的销售预测轻微调整,管理层最近称2020至2021年考虑到原奶价格压力,开支将较理性,故将其2020至2022年的经营开支预测下调,并将期内盈利预测升1%至2%,主要反映2020至2022年盈利预测上调。随着蒙牛探索新渠道及新产品,估计将支持长远增长。

庄园牧场同意与天牧乳业就采购原奶订立总采购协议

庄园牧场发布公告,于2021年1月15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董事会通过了有关批准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连交易预计的决议案,同意与天牧乳业进行的交易。于2021年2月9日,公司就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可能向天牧乳业采购原奶而与天牧乳业订立总采购协议。

西部牧业拟以发行股份方式8.7亿元收购天山广和

近日,西部牧业宣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天山军垦、石河子国资公司合计持有的天山广和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5亿元。标的资产交易作价为8.7亿元。

中地乳业委任庞鑫自2021年2月8日起为执行董事

中地乳业发布公告,自2021年2月8日起:庞鑫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高占峰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委员;刘艳彬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付振文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及张建华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委员。

大北农拟向益婴美乳业提供财务资助资金6400万元

大北农发布公告,于2021年2月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公司将与益婴美乳业签订《借款协议》,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或分期支付。在上述财务资助额度范围内可以循环使用,即在任一时点借款余额不超过6,400万元。

妙可蓝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妙可蓝多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妙可蓝多通过并购基金间接持有Brownes 90%股权

2月8日,有消息称,妙可蓝多曾出资1亿元与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华美”)等共同成立渤海华美八期(上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并购基金”)。截至目前,并购基金已间接持有西澳大利亚州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之一Brownes 90%股权。

飞鹤与建设银行总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金融支持

2月5日,飞鹤与建设银行总行、黑龙江省行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宣布飞鹤与建设银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建设银行向飞鹤提供总额为100亿人民币的战略授信支持。

新乳业连续5日遭北上资金净卖出累计卖出1271.13万元

新乳业2月9日陆股通净卖出334.92万元。新乳业近5日陆股通资金呈现持续卖出状态,近5日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1271.13万元,外资近期有持续流出的迹象。

熊猫乳品:融资净偿还259.72万元融资余额5814.35万元

熊猫乳品融资融券信息显示,2021年2月10日融资净偿还259.72万元;融资余额5814.35万元,较前一日下降4.28%。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买入427.18万元,融资偿还686.91万元,融资净偿还259.72万元。融券方面,融券卖出3.91万股,融券偿还8.02万股,融券余量64.21万股,融券余额2462.57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8276.92万元。

光明乳业:2月9日融资净买入455.90万元融资余额为6.22亿元

光明乳业融资融券数据显示,2月9日融资买入5278.58万元,融资偿还4822.68万元,融资净买入455.90万元,当前融资余额为6.22亿元。融券方面,融券卖出5.01万股,融券偿还25.45万股,融券净偿还20.44万股,当前融券余量为146.49万股。综合来看,光明乳业2月9日融资融券余额较昨日增加384.75万元至6.49亿元。

品渥食品:2月9日融资净买入443.07万元环比增加14.61%

品渥食品融资融券数据显示,2月9日融资买入1009.96万元,融资偿还566.89万元,融资净买入443.07万元,当前融资余额为1.37亿元。融券方面,融券卖出0股,融券偿还1000.00股,融券净偿还1000.00股,当前融券余量为0股。综合来看,品渥食品2月9日融资融券余额较昨日增加437.45万元至1.37亿元。

1

光明乳业联手罗森组“健康CP” 0蔗糖风味发酵乳全新上市

近日,光明乳业联手罗森组“健康CP”,全新上市0蔗糖风味发酵乳,0糖低卡的美味酸奶,满足消费者休闲养生两不误的健康新选择。目前,这款新品已经在江浙沪地区各大罗森便利店发售,光明乳业在新年伊始,再次创新为更多消费者献上美味与营养。

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3款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获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更新2021年02月08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三款婴幼儿配方奶粉均属于黑龙江省龙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1

黑龙江贝特佳营养食品两款婴儿配方奶粉注册获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2021年02月02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两款婴儿配方奶粉均属于黑龙江贝特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1

新疆西牧乳业两款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获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2021年02月01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两款婴幼儿配方奶粉均属于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1
1

三元股份公告显示2020年净利润预下滑85%-92%

1月29日晚,三元股份发布业绩预减公告。公告称,去年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033万元-202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5%-9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27%-147%。

西部牧业2020年预计盈利1400万元-1800万元

1月29日,西部牧业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1400万元—1800万元,而2019年同期亏损值为-5716.8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西部牧业:1月自产生鲜乳产量环比增4.76% 同比增6.84%

西部牧业披露公司自产生鲜乳销售情况,2021年1月,公司自产生鲜乳生产量3680.3吨,环比增长4.76%,同比增长6.84%。

澳大利亚羊奶粉公司Bubs营收环比增长36%

据悉,澳大利亚羊奶粉公司Bubs近日发布公告称,尽管新冠疫情导致“代购”缺失,公司营收渠道遭受打击,但去年四季度公司在澳洲国内的销售大幅增长,弥补了“代购”缺失带来的不利影响,营收达到1280万澳元,环比增长36%。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risty Carr表示,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除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17%。

1

“甜牛奶”李子园A股主板上市 募集资金7.755亿元

2月8日,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子园”)挂牌上市,拟发行3870万股,募集资金7.755亿元,主要用于河南鹤壁“年产10.4万吨含乳饮料”和云南曲靖“年产7万吨含乳饮料”两个扩产项目。

1

2020年中国奶业规模化进程快速推进

乳制品是指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乳制品产量呈先增后降趋势,但基本维持在2700-3000万吨之间。2020年1-8月,全国乳制品产量为1779.6万吨,同比下降0.3%,主要受疫情因素的影响。

1

奶产品质量与风险评估科技创新团队发布《2020年度报告》

近日,奶产品质量与风险评估科技创新团队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在科研产出方面,围绕牛奶品质形成与调控机制、奶产品风险评估与功能评价两个研究领域,发表论文49篇,其中SCI文章34篇,中文文章15篇,出版著作9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布行业标准2项。获2019年度内蒙古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2019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公示期结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