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票价及观影人次增加造就“史上最强春节档” 北京票价最贵

时间:2021-02-18 17:51:14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18日,南都记者从阿里影业旗下灯塔研究院处获悉,2021年春节档(2.11-2.17)以78.22亿元票房收官,较2019年增长约35%,造就了“史上最强春节档”。

今年春节档全国平均票价为48.9元,比2019年春节档平均票价高出4.2元,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明显。今年春节档总观影人次1.6亿,较2019年多了3000万,再次创新纪录。业内人士认为,平均票价及观影人次的增加,对高票房有一定拉升作用。

据了解,2019年的春节档综合票房当时达到58亿,观影人次1.3亿,场次达到289万场。

从城市维度来看,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档,上海票房贡献排名全国第一,达到3.66亿元;票房排名第二的北京则是平均票价最贵的城市,高达72元,贡献票房2.77亿元。紧随其后的深圳、成都、重庆、广州、苏州、杭州、天津、南京进入城市贡献票房前十,这些城市的平均票价基本都在50元上下徘徊。

灯塔研究院《2021春节档市场数据洞察报告》显示,票房排名前两位的影片《唐人街探案3》(35.5亿)、《你好,李焕英》(27.2亿),将八成票房揽入囊中。从影片日票房排名变化来看,《你好,李焕英》凭借超强的口碑于大年初四逆袭至单日票房第一;《侍神令》则从首日的第四名滑落至最后一名。

从用户数据来看,本届春节档,80%的用户仅观看1部影片;双人结伴观影占比较2019年春节档降低7%,单人和多人观影侧则均有提升。因影院上座率依旧有所限制、春节档影片一票难求,用户观影时段集中度较往期春节档有明显降低,14:00-15:00场次依旧是最受欢迎的观影时段,与此同时,上午场和夜场观影占比有所提升。

南都记者查询灯塔专业版获悉,春节档全国的影院上座率在45%左右,一线城市中上座率最高的为上海,达到48%左右。有业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上座率能达到40%以上是非常不错的成绩。“2月11日这天没有上新片,新片都在2月12日上的,所以这个上座率稍有拉低,本来可能更高些。”

此外,南都记者从灯塔专业版处获悉,今年广东省春节档(2.11-2.17)的总票房达到约8.58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约35%,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票房总额在今年仅次于江苏省。观影人数约1771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了349万人;平均票价为48.44元,比2019年贵了3.73元;放映场次达到35.8万场,上座率为38.19%。2019年春节档广东省上座率远低于今年,仅为29.53%。

总体上来看,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春节档结束,2021年全年票房已近116亿。

采写:南都记者徐冰倩

编辑:甄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