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科大团队一周内连发2篇Science 均与热电材料研究有关

时间:2021-02-19 10:49:58来源:前瞻网

春节假期刚结束,南方科技大学就迎来喜讯。2021年2月12日-19日,该校理学院物理系讲席教授何佳清团队在Science先后发表两篇热电材料研究论文。

这两篇论文题目分别为《高热电性能的高熵稳定硫族化物》(High-entropy-stabilized chalcogenides with high thermoelectric performance)和《原子有序性增强导致AgSbTe2中的高热电性能》(Enhanced atomic ordering leads to high thermoelectric performance in AgSbTe2)。

在《高热电性能的高熵稳定硫族化物》一文中,研究人员基于熵驱动的结构稳定效应开发了一种高性能PbSe基高熵合金热电材料并制备了高效率热电发电器件。

《原子有序性增强导致AgSbTe2中的高热电性能》则是何佳清团队与印度尼赫鲁先进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Kanishka Biswas合作的论文。在该研究中,何佳清团队的合作者发现通过Cd掺杂的方式对AgSbTe2的热电性能进行调控,zT值在室温下能达到1.5,在573 K下最高能达到2.6的良好热电优值。

以上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领军人才计划、粤港澳光热电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资助和南科大高水平二期亮点项目的大力支持。

资料显示:何佳清2013年加入南科大,现为理学院副院长兼物理系系主任。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透射电子显微术、热电材料以及结构与物性关联性。在SCI杂志上发表论文210余篇,其中包括3篇Nature论文和在南科大发表的5篇Science论文。文章总被引用20000多次,H因子67。

参考资料: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2102/39721.html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