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京穗深春节楼市创3年同期新高

时间:2021-02-19 11:50:13来源:信息时报

2021年春节楼市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克尔瑞调查显示,30个重点城市在春节周(2021年2月11日-2月17日,下同)成交量达315256平方米,同比上升了133%,主要受去年新冠疫情影响基数较低缘故,不过与2019年同期对比,升幅也达到了34%,居民购房热情依旧较高。

分能级来看, 一线购房需求相对“坚挺”,2021年春节两周成交量增幅较2020年和2019年同期均大幅上升50%以上,其次为三四线,虽然“就地过年”消减了部分返乡置业需求,不过总体成交热度不减,19个重点城市春节周成交量较2020年同期“翻番”,较2019年同期增幅也达到了48%。相较而言,二线成交成交表现略显逊色,春节前一周(2021年2月4日-2月10日)成交热度较高,不过春节周则出现稳步回调,表现甚至不及去年新冠疫情同期。累计两周数据来看,较2020年和2019年仅增长了24%和29%,低于30城平均水平。

分城市来看,总体呈现出涨多跌少,分化加剧,“强者恒强,弱者持弱”表现更为显著: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延续了春节前的高热度,春节2周累计成交量较2020年和2019年同期升幅均在45%以上,创3年来春节同期成交新高,在中央大力倡导“就地过年”背景下,人口流动性减少,加之新冠疫情得到阶段性控制,多数售楼处在春节期间均保持“不打烊”状态,也刺激了一波购房需求得到集中释放。

东南沿海三四线城市诸如温州、佛山、淮安、莆田、东莞等成交也保持高热状态,以东莞、佛山为例,因本就是“打工者天堂”,且务工者除广东本省外,主要分布在广西、湖南、江西等多个中部省份,今年的“就地过年”无疑带动了一批刚需自住需求的集中释放,使得两地春节成交显著好于2020年和2019年同期。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宁、大连、茂名、惠州等城市迎来阶段性回调,整体成交转淡,实则这些城市2020年便处于楼市下行周期,春节成交惨淡也在预料之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