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地铁底价拿下赤沙地块

时间:2021-02-19 12:50:12来源:信息时报

2月1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让海珠区赤沙车辆段地块由广州地铁以底价82.34亿元拍下,地块为综合性质,占地面积近21.18万平方米,计容建面达30.4万平方米,最终成交楼面价为27087元/平方米(不计入盖板工程)。

据悉,该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居住用地70年;商业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值得一提的是,地块要求配建赤沙车辆段日常盖板(含盖板土建、屋面工程、防水工程、上盖坡道),盖板工程用地面积17.95万平方米,设计概算总额278,722万元,并将验收合格后的盖板工程移交给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同时须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该地块地上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的30%;其三,地块中用地面积1212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需按有关规定建成后无偿移交给市公交集团(市交通站场中心)。

根据项目规划,赤沙地块分地块之一的AH031404地块将配置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2班幼儿园、一家托儿所、一个建面1500平的农贸肉菜市场、社区商业、小区游园、快递送达点、中西药店以及公交首末站等一系列公共设施;换而言之,地块建成后,无论是生活配套、基础教育以及休闲场地等等均能做到自给自足,建成后或将引来一众置业者的疯抢。更别说,地块坐落的是四通八达的海珠区,河涌对面就是琶洲。

项目周边居住氛围浓郁,各类教育、医疗且日常娱乐配套一一俱全;克而瑞市场检测到,项目靠近广东财经大学海珠校区,周边坐落有广州市海珠区赤沙小学、海珠小学、海珠中学等优质学校,且2km范围内有第二人民医院在内的3所医院,周边大大小小各种商业店铺满足日常所需。

据克而瑞统计,自2017年来,广州地铁已陆续拿下了8宗车辆段综合体地块。每一宗都是地铁上盖的靓地,且多数地块占有体量巨大的优势,广州地铁拿下后已和越秀、珠江实业等企业合作开发,相继入市。此次出让的赤沙地块周边分析,目前地块周边次新房资源较为成熟,无新房项目供应,二手房市场报价在6.3万-8.4万/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