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骑手称平台奖励赛事订单量定得过高 饿了么:将优化下期活动

时间:2021-02-19 13:50:14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有骑手爆料饿了么平台推出的“春节奖励赛事”,设置了无法完成的订单量,“310分需跑380单……哪有那么多单子给我们跑。”

饿了么回应称,出现争议的第6期活动,虽然前半段是春节假期,但后半段是工作日,目前单量回升明显,所以订单量要求也随之提升。平台将根据平台单量情况,优化下期活动。

2月17日,有自称蜂鸟众包(饿了么旗下配送服务品牌)的骑手发文爆料称,春节期间,饿了么平台推出《畅跑春节优选系列赛》,共分为7期完成,每期设置不同的订单量,全部完成可获得8200元的奖金,有效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至2月28日。

该骑手称,每期完成定额的订单量,才能积累平台要求的积分,如1期需要350积分,骑手要完成290单才能获得这些积分,5期积分140分,需跑94单。

问题出在第6期。前述文章称,按照规定,完成第6期订单的时间是2月15日至21日,而2月15日是大年初四,很多商家尚未开业,返城务工人员也多数未返城,但平台设置了比此前高很多的订单量,“310分需跑380单……哪有那么多单子给我们跑。”

另有名为“外送江湖骑士联盟盟主”的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有几名骑手聚集抱怨饿了么平台设置的第6期订单量,“单量定得太高了,完成不了这个任务量,8000多块钱就拿不到。”他们怀疑平台是“有意为之”。

就此,饿了么客户关怀账号在“外送江湖骑士联盟盟主”的爆料内容评论区回应称,“抱歉给骑手们带来不好的体验。本次活动是在每单春节补贴之外的额外年终激励,一共分为7期,每期持续7天。骑手累计完成大于3期,则可获得奖励。若只有一期没有完成,也是可以拿到奖励的(只要实际完成量大于3期都可得奖金)完成的期数越多,奖励越高。”

该回应称,出现争议的第6期活动,由于活动开始时仍为春节休息日,故起始单量较低,但随着假期结束,平台单量回升明显,后面几天的单量也会随之提升。每期活动的跑单数量根据当期平台整体单量来预估,上一期活动由于包含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是单量最少的时段,所以降低了单量要求,但是第6期活动后半段是工作日,目前单量回升明显,所以从本周开始,新周期的订单量要求也随之提升。

回应还显示,饿了么会持续关注骑手跑单完成情况,并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评估每期活动方案。目前针对骑手反馈的问题区域,已经进行动态调整,也会根据平台单量情况,优化下期活动目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