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荣安地产抓住机遇逆势成长

时间:2021-02-20 08:49:23来源:证券日报网

2月18日,民生证券发布荣安地产的研究深度报告。报告显示,荣安地产具备较好的抓机会能力,以及加杠杆的相对优势,是当下拥有较好成长潜力的房企。在最新一轮小周期(2017年至今)中,行业增速普遍降速的环境下,荣安地产实现较高速的成长;在这微观层面分化显著的时代,荣安的成长依赖其较好的选项目眼光;并且,在荣安加速成长的过程中,净负债率及净借贷比都控制在合理的水平,相关负债率满足“三条红线”要求,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相对的加杠杆优势。

从公司储备的微观层面看,项目普遍具有较好教育与交通配套,结合其产品力,可在竞争中保障较好的去化;2020年可推项目权益货值预计为400亿元,预计2020年权益销售额为300亿元;预计2021年公司权益销售额为400亿元,同比增速+33.3%。

荣安地产创立于1995年,从扎根宁波、深耕长三角,逐步面向全国进行战略布局,目前公司在浙江总储备项目在各城市的占比分别为:宁波41.66%、杭州11.08%、嘉兴15.32%、温州13.53%、台州4.31%、重庆12.60%、西安1.49%。公司表示,在行业降速的背景下,荣安地产将有望实现显著的逆势成长;较好的储备质量带来增长的确定性,良好的财务状况带来相对的加杠杆优势。

宁波作为荣安最为重要的布局区域,由于当地民营资本较为发达,购房人群对于产品力要求也会相对较高;在与融创、中海、龙湖等龙头房企的竞争中,荣安的产品能力得到较好的认可;2019年,公司的项目—荣安劝学里与荣安桂语嵩江,全年成交套数分别达717套和667套,分列2019年鄞州区商品住宅销量榜冠亚军。

荣安地产采用“集团总部+城市公司”的管控架构,在一定的管理半径中,集团总部凭借成熟的管理团队和管理体系,更能主导投资发展方向,形成高效的运作体系。在成本端,荣安在建筑施工领域具备延伸布局,2019年施工实现营收2.66亿元,同比增长34.8%,自有的施工团队控制成本同时,也保障了项目的品控。

在营销运营方面,聚焦高周转战略的公司,已达到一线房企的运营效率;以荣安的江南润园、江枫晓月、柳岸风荷、春和景明为例,上述项目分别为2019年5月、6月、7月上旬和7月下旬拿地,在19年底前,项目皆公布案名与具体的产品规划。而从拿地到开盘速度来观察,以上四个代表项目,皆于2020年5-6月的时间段内完成首期开盘,拿地到开盘时间在12个月内。进一步结合公司区域聚焦与快周转的特点,公司整体拿地至开盘可维持在12个月之内,达到行业领军的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