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新集团放弃两家参股发电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

时间:2021-02-19 16:50:08来源:观点地产网

2月19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放弃参股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的公告。

为缩短管理链条,提高管理效率,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能国际”)拟将其持有的华能(苏州工业园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能苏州”)75%股权、华能太仓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能太仓”)75%股权以协议转让方式全部划转给其全资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华能江苏能源”),中新公用拟放弃行使相关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中新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新公用”)分别持有华能苏州、华能太仓6%的股权。

资料显示,华能苏州和华能太仓均主要从事电力的生产和供应;电力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热力的生产和供应。

华能苏州的主要股东构成为华能国际占股75%,苏州工业园区中鑫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占股10%,中新公用占股6%,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太仓市金控发展有限公司占股4%。

华能太仓主要股东构成为华能国际占股75%,苏州工业园区中鑫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占股10%,中新公用占股6%,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太仓市金控发展有限公司占股4%。

中新集团表示,综合考虑华能苏州、华能太仓的经营情况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公司决定放弃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放弃本次优先购买权后,不会导致公司对华能苏州、华能太仓持有份额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