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去年共享经济交易规模约3.37万亿元 融资规模约1185亿元

时间:2021-02-19 15:49:30来源:中国网

国家信息中心今日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为33773亿元,同比增长约2.9%。生活服务、生产能力、知识技能三个领域共享经济市场规模位居前三,分别为16175亿元、10848亿元和4010亿元。

2020年共享经济领域直接融资规模约为11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各领域融资情况差异巨大。共享办公、生产能力和共享医疗三个领域直接融资规模同比增长分别达到466.7%、285.6%和130.7%,共享住宿领域同比下降31%。

报告指出,2020年突发疫情冲击下的共享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增速大幅放缓,不同领域发展的不平衡状况更加突出。知识技能、医疗共享等领域的市场规模大幅增长,共享住宿、共享办公、交通出行等需要通过线下活动完成交易闭环的领域出现显著下滑。

报告还指出,共享经济领域直接融资总体规模较上年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共享办公、共享制造和共享医疗三大领域领先企业上市或获得大规模融资的影响。共享住宿领域由于受疫情冲击较大,行业整体监管力度持续加强,行业增长的不确定性加大,资本市场对企业的盈利能力和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求提高,融资规模同比持续下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