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南“地产一哥”首进广州 拿下增城蓝山村旧改!要投82亿

时间:2021-02-19 17:49:20来源:南方都市报

10个月转正,增城区蓝山村旧改项目成“全区最快”。记者获悉,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旧村改造项目于今年2月9日正式签订《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旧改项目总用地面积128.5946公顷,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558450.12平方米,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82.15亿元。

蓝山村旧改后效果图

投资超82亿,蓝山村旧改正式签约

2月9日,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蓝山村经济联合社与俊发集团旗下广州俊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蓝山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2020年,广州公布了10年城市更新计划,计划称广州到2030年将进行全面改造的城中村有389条,涉及村域面积543平方公里,已标图建库面积227平方公里。其中,增城区旧改体量领先于其他区域。

蓝山村是增城区首个通过政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引入意向合作企业后成功转为正式合作企业的项目,也是增城仙村镇首个进行旧村改造的项目,改造范围内蓝山村经济联合社户籍人口约3455人,户数约1068户。非农业人口约295人,户数约118户。

旧改项目位于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东至潮山村,南至竹园村,西至上境村,北至沙窖村。临近广惠高速,距仙村出入口约1.5公里,可快速通往广州、东莞、深圳和惠州。石新公路经过村内,可前往新塘或荔城。此外,地铁16号线规划在379省道东侧设蓝山站。

云南“地产一哥”布局大湾区旧改

早在2019年1月,仙村镇确定了“产城融合的生态型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能源及环保装备产业示范区”的发展方向。而蓝山村旧改项目,正处于仙村园区中的智能汽车及电子技术产业区。

2020年3月27日,云南“地产一哥”俊发集团旗下的广州俊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蓝山村旧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落地后,将按照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的要求,构筑教育、健康、道路交通、医疗养生、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宜居生活环境。结合增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村园区的产业优势,以传承历史文脉、岭南文化为目标进行产城规划。

俊发是谁?云南“地产一哥”,城市更新业务是其全国扩张的主要方向。根据俊发官网公开的数据显示,从1998到2020年间,其已累计开发建设了45个城市更新项目,改造面积1861万㎡,涉及安置37357户,曾操盘昆明俊发城、俊发·生态半岛等旧改项目。2020年全年销售业绩305.22亿元。

近两年很多过江龙争夺广州旧改项目。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继2018年11月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三元股份社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云南“地产一哥”正式布局佛山之后,首次布局广州,成为进军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二个项目。目前俊发集团在大湾区土储货值累计已超千亿。

南都记者王艳玲

编辑:黄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