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阳市供销社:当好农民的“田保姆”

时间:2021-02-19 17:49:33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遂旺通讯员白瑞斌

“小麦要追肥,需要10袋高塔复合肥。”雨水节气刚过,种粮农户张保星一个电话打到汤阴县菜园镇供销社,让他没想到,当天化肥就送到了家:“你们的化肥质量有保证,还送货上门。我要好好大干一场,争取有个好收成。”这是安阳市农资供应的一个画面。

“时节不等人。为做好今春全市农资供应工作,我们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做足‘淡储旺销’的功课,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各种优质化肥、农药、农膜和种子。”安阳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王建军说,“春节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不少农资产品直接从厂家进货,保质保量,先后组织氮肥、尿素、碳铵等优质化肥37874吨,购进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206吨。”

让农民购买农资更省事。安阳市供销社有71个基层社,他们依托2961个村级网店连锁优势,为广大农民提供商品销售、技术指导、信息咨询、试验示范、测土配方供肥等多种服务。内黄县梁庄镇供销社的闫建伟是位干了30年的“老供销”,人称“土专家”,他创建了4个“农民俱乐部”微信群,指导1800多位农民科学施肥用药,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创新服务方式。安阳市基层供销社、村级网点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农资推介销售、农技咨询、远程指导服务,设立“庄稼医院”,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

树立“为农打工”服务意识。安阳市供销社与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公司签订为“三农”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无人机助力病虫害防治等飞防植保服务,在农民与植保企业中间搭建桥梁。汤阴县菜园镇供销社还向农民免费提供电动喷雾器、撒播器等服务项目。

眼下,正是小麦返青浇水施肥和打除草剂的最佳时机,安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经营网点积极备肥备药,延长营业时间,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