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意人寿总精算师管培:关爱少儿成长 未来大有可为

时间:2021-03-17 11:49:59来源:凤凰网

“我知道了钱的来历,也知道爸妈赚钱不容易。”、“我不仅收获了奖杯,还在财商、演讲、逻辑等方面有很多知识的储备。”、“这对我实现主持人的梦想是一个很重要的累积。” 在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意人寿”)近日发布的第三季“中意宝贝·Q星计划”少儿财商故事大赛公演视频中,凭借着出众表现斩获“Q星宝贝”称号的5组小选手如是说。

随着社会财富与个人可支配财富的不断积累,加之后疫情时代经济新变局的影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了理财的重要性,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少儿财商教育。在此背景之下,中意人寿延续“中意宝贝·Q星计划”少儿系列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少儿财商故事大赛,以此激发更多中国家长关注孩子的财商教育,启发小朋友的财商意识。

据了解,这已经是中意人寿连续第三年举办少儿财商活动。作为一家保险公司,中意人寿在为社会提供保险保障之外,为何还如此关注少儿财商领域?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中意宝贝·Q星计划”项目总负责人,中意人寿总精算师管培女士。

管培女士表示,财商代表一个人认识和驾驭金钱的能力,和智商、情商一样,对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少儿财商教育不仅可以让孩子从小就认识财富,学会创造、使用和管理财富,还有助于系统化建立孩子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在受疫情和全球经济大环境波动影响之前,大多数中国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更多关注在学科教育和技能培养,对于财商的关注明显不足。在此背景之下,中意人寿在2018年特邀请全国教育部十二五重点课题财商课题组组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创新研究所学术委员、财商有道商学院创始导师——牛建萍教授,就少儿财商家庭启蒙教育展开探讨,并正式推出“中意宝贝·Q星计划”,将财商教育与智商启蒙、情商培养并列为当代少儿教育的三大维度,并希望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市场活动,帮助家长系统化培养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方面打造“3Q”齐高的高素质宝贝。

从2018年发轫至今,中意人寿已经在少儿财商领域不懈探索三年有余,不仅推出了财商训练营、 财商绘画大赛、财商故事大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还汇集了多重行业资源,以将“中意宝贝·Q星计划”打造成更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少儿活动品牌。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少儿财商故事大赛中,中意人寿携手中国知名儿童教育内容品牌“凯叔讲故事”、母婴育儿类头部社群妈妈网、少儿财商教育专家及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等多方优质资源,从赛事宣传、作品评审、优秀选手培训等各个环节为大赛助力加持。这些资源的注入不仅让大赛本身更具专业性,同时也反映出“中意宝贝·Q星计划”在少儿财商领域正在形成自己的品牌影响力。管培女士表示,“未来,‘中意宝贝·Q星计划’将成为一个更具开放性、多元化的少儿IP,中意人寿也将努力联合各界优质资源,打造出更多以孩子为核心、以家庭为纽带的‘泛财商、强互动、多表达’少儿主题活动。”

对于中意人寿来说,“中意宝贝·Q星计划”不仅是一个企业行为,更是一个社会行为,“中意希望能够通过不断尝试新的活动形式,激发孩子的财商意识,帮助家长和学校更好地展开财商教育,合力培养出高财商的新一代。”管培女士说道。

孩子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核心,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始终倡导对“人”和“生命”关爱的中意人寿深谙这一点,并通过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来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在新冠疫情突袭的2020年,中意人寿通过充分调研,在学校复课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向湖北疫区校园捐赠了近千台空气消毒机,守护数万名师生安全复学。

除此之外,中意人寿还通过成立专项基金会及开展主题公益活动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从2006年起,我们先后在云南、四川捐建了‘中意希望小学’,帮助孩子们圆梦校园。我们也联合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各级地方慈善总会等多方资源,希望能够为孩子们提供更为专业和贴心的帮助。”

对于中意人寿深耕少儿身心健康成长的事业,管培用“大有可为”来概括。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中意人寿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的关爱不仅仅缘自于保险公司的行业属性,更是出于其自身对于关爱客户、回馈社会的自我要求。相信一家将对“人”和“生命”的关爱书写在企业文化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的公司,一定能够为客户、为社会提供真正优质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也必将在未来的新征程上越走越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