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人保于泽:2022年到2023年车均保费将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时间:2021-03-24 17:51:00来源:北京商报

3月24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召开业绩发布会。会上,关于未来车险业务发展判断、发展策略等问题,中国人保副总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拟任总裁于泽判断,今年9月19日之后,车险行业当期盈利可能上升,但是综合全年仍呈负增长。

“2022年到2023年,我们的基本判断是整体车均保费会进入稍微理性状态、恢复平稳状态。另外,新能源车爆发式增长将持续,所以预计保费将也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对整个行业的车险发展,于泽做出如是判断。

关于车险综改后人保财险发展策略,于泽介绍称,人保财险坚持有效益的发展,守住盈利底线,保持市场份额稳定。首先,人保财险加强直销渠道建设,包括4S店渠道,以及现在最有竞争优势的续保团队建设。同时,人保财险去年和今年加强了线上移动端整体建设,承保端和理赔端加强线上化转化。另外,人保财险在定价能力建设方面,提升精准定价能力,优化定价模型。最后,人保财险始终实施低成本战略,充分发挥车险规模效应。

“要压前端的固定成本;同时我们也发现后端的理赔成本还有很多反欺诈、防渗漏的空间。”于泽如是表示。同时,对于接下来整个车险行业高质量发展,于泽依然表达了信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